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委党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3:56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委党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承担区委和区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推进理论创新。

2、在教学安排实施中,突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阵地地位,把党章作为第一课,把党规党纪和理想信念教育列为各个班次的必修课。

3、发挥科研资政作用。科研紧紧围绕教学展开以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服务于党校教育培训,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精神提供正确引领和学理支撑。

4、负责全区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培养理论干部。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完成年度培训任务目标

2、完成区级部门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

3、开展全省党校系统质量评估工作

4、对我校办公楼整体进行改造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宝鸡市金台区委党校2017年部门决算本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共产党宝鸡市金台区委员会党校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11人;实有人员13人,其中行政4人、事业9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0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本年度收入支出较上年增长76.1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进行大型修缮。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本年度收入为财政拨款293.19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支出分为两部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共计293.19万元

(1)基本支出196.4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18万元。

(2)项目支出96.78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本年度收入支出较上年增长76.11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进行大型修缮。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教育支出-进修及培训-干部教育249.25万元;其他教育支出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2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1.8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人员经费支出总计184.23万元,其中包括干部教育支出146.5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5.9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1.8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总计12.18万元,其中包括干部教育支出11.98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0.2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计0.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无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0.18万元,比上年减5.3%。公务接待费用主要用于接待省党校、市党校质量评估督查及我校外聘名师座谈3批次37人次。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1.07万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0.63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专项业务经费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1782.27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51.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2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29.99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40.99万元。其中:

  1.流动资产0.05万元。

  2.固定资产40.94万元,其中:其他固定资产价值40.94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二: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x

附表三: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x

附表一:部门决算收支总表.xlsx

附表四: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附表五: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xlsx

附表六: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xlsx

附表八: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x

附表七: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