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北坡建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14 浏览次数:

宝鸡市北坡建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宝市编发〔2004〕2号文件规定,单位主要职责是:一是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对斜坡地带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二是负责北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三是负责北坡绿化组织实施、负责栽植树木的管理、管护;四是负责北坡建设、绿化区企事业单位、村(民)拆迁安置和土地征租。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蟠龙文化公园主要建设内容:在蟠龙牌楼中轴线位置建设了长71.6米,宽30米的涌泉水景观,两边安装了高12米、直径1.5米的文化柱12根,柱子立面浮雕宝鸡十二景图案并配有文字简介。以水景观区域为中心,四周建设有四个文化小区,安装了33组宝鸡本土著名历史人物雕塑和十面石鼓雕塑,全方位立体展示了宝鸡山水人文的历史魅力。

蟠龙文化公园2015年完成了一期景观游园工程,2016年进行了二期建设,当年完成主体工程,2017年主要实施了公园绿化建设,全面完善各项基础设施。今年共栽植乔木19种672株,灌木11种10余万株,种草8千多平方米。公园亮化、安防、音响配套设施齐全。应用现代科技成果,修建了4300平方米的生态智能停车场,配套有充电桩、3A级旅游公厕、自动售卖亭、无线WIFI等设施。通过三年多的建设,到2017年底蟠龙文化公园建设才全面完成,和代家湾生态公园形成一个整体景观。

投资14.17万元对蟠龙山生态园财神像周围及其主干道进行了绿化,栽植樱花、地被月季、钢竹等乔灌木6724株,很好地提升蟠龙山园区品味。

经过多年的努力,代家湾水保示范园已经具备了创建国家级水土保持示范园的条件。为此,我们从2013年开始,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把创建国家级水土保持示范园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抽调精兵强将,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之中,委托西北农大水土保持研究所编制《代家湾水土保持示范园总体规划》;完成了园区陡崖治理、护坡挡墙、雨洪利用、截流引流渠等水保工程;制作工程简介标识牌44个,制作安装科普宣传栏16个,大型户外宣传牌两处,新建一处水保形象标识主题游园,铺设游步道500米,栽植日本丽桃、木槿等景观苗木170株,种草400平方米。代家湾水保示范园形成了休闲旅游景观系统、水土保持工程系统、水土保持生态系统和管理宣传教育系统,园区植被覆盖率达到了95%以上,顺利通过了水利部的考核评定,2017年3月获得水利部水保示范园授牌。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宝鸡市北坡建委参公事业单位本级1个。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0人,其中事业编制20人;实有人员20人,其中事业2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5.54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2017年支出总计265.54万元。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比上年减少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5.54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1)基本支出263.8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2.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5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94万元。

(2)项目支出1.72万元,主要是购置取暖设施。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5.54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2017年支出总计265.54万元。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比上年减少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全年共支出265.54万元,其中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49.07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6.4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基本支出263.81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192.3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67.99万元,津贴补贴69.37万元,奖金43.3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1.67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48.94万元,包括办公费0.37万元,印刷费0.38万元,电费0.36万元,邮电费1.21万元,差旅费1.37万元,维修费3.0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元,其他交通费用11.79万元,劳务费支出30.41万元,主要用于园区护林保洁人员工资。(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53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培训经费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会议经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无专项业务经费项目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94万元,用于生态园区管理及机关正常运转。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34.97万元。其中:

  固定资产34.79万元,为其他固定资产34.79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北坡建委决算公开表---封面.xls

2017年北坡建委决算公开表---目录.xls

2017年北坡建委决算公开表---表1.xls

2017年北坡建委决算公开表---表2.xls

2017年北坡建委决算公开表---表3.xls

2017年北坡建委决算公开表---表4.xls

2017年北坡建委决算公开表---表5.xls

2017年北坡建委决算公开表---表6.xls

2017年北坡建委决算公开表---表7.xls

2017年北坡建委决算公开表---表8.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