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政协宝鸡市金台区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16 浏览次数:

政协宝鸡市金台区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广泛联系各界人士,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对我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召开区政协九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对我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整体协商;2.组织委员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提一件提案、参加一次调研视察、提一条意见建议、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为贫困弱势群体献一份爱心);3、开展专项视察调研。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我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视察调研;4、提案办理。对本年度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通过合并、审查、立案,进行全程跟踪办案、答复,通过反映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5.区政协机关围绕委员开展的协商议事活动提供服务保障。一是为开展高层协商提供保障。联系召开区政协与区政府高层领导会议,专题研究政协工作进行协商;二是为开展重点协商提供保障。在季度召开的区政协常委会上,对专委会开展的调查视察形成的《调研报告》等工作进行重点协商;三是为开展对口协商提供保障。专委会就有关工作与职能部门进行对口协商;四是为组织委员担任纪检、公、检、法、司等职能单位的特约监督员服务提供保障。适时组织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委员约谈会、提案交办会、镇街学联组经验交流会等;6、组织委员开展全面视察调研活动。按界别将委员编成八个组深入全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单位开展全面视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为区政协八届五次全委会进行整体协商做好准备;7、接待省、市政协调研视察、外地兄弟县区政协学习交流,组织委员开展对外交流考察活动;8、文史资料工作,拟编辑出版文史资料专辑。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区政协2017年部门决算为本级单位,是全额拨款行政机关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24人其中:行政18人、事业5人。单位管理的离休人员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收入总计450.73万元,较上年减少78.5万元,下降14%。支出总计450.73万元,较上年减少78.5万元,下降14%。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450.7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0.73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本年支出总计450.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3.7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74.23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4.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4.7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项目支出7万元,主要是用于改善办公环境,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比上年有所减少。

2017年收入总计450.73万元,较上年减少78.5万元,下降14%。支出总计450.73万元,较上年减少78.5万元,下降14%。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0.73万元(基本支出443.73万元,项目支出7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区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8.58万元,(含:行政运营支出378.2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7万元,会议费支出33.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0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0.73万元,主要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339.0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74.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4.78万元),公用经费104.7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64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4.22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41万元,公务接待费0.82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4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2辆公务车的日常运行和日常车辆的保养维护;公务接待费0.8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外及县区兄弟政协的学习考察餐费,涉及5批165人次。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培训费支出2.62 万元,主要用于领导干部参加省、市政协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拓展培训等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会议费支出33.31万元,主要用于区政协九届一次全委会议上支出的各种费用等。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单位为全额拨款行政机关不存在绩效管理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4.72万元,同比去年有所下降,主要是机关开展节约办公,本年度压缩办公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4.64万元,实际采购支出4.64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电脑、打印机等。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71.85万元。其中:

1.流动资产0.02万元。

    2.固定资产71.83万元,其中:汽车2辆,价值35.7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36.05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封面.xlsx

目录.xlsx

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x

部门决算收支总表.xlsx

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x

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xlsx

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xlsx

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x

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