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18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计划,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全区统计工作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依照国家和陕西省统计制度及区委、区政府整体工作需要,制定适合我区特点的统计方法、制度,部署和检查本行政区域内的统计工作。

(二)负责区内各部门制发到部门以外的统计报表的审批,管理和指导全区统计报表和统计标工作。

(三)负责组织和完成国家部署的国情国力调查以及市、区安排的专项或阶段性统计调查。

(四)搜集、整理、提供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实行统计监督;定期向区委、区政府提供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咨询建议,按规定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五)按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及时完成市对区和区对各镇街的经济目标考核统计。

(六)组织指导全区统计基础和基层工作,建立健全统计网络;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工作。

(七)开展统计法的宣传教育,进行统计执法检查,监督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八)负责统计单位的登记工作。

(九)组织指导全区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

(十)领导和管理我区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工作,负责乡镇统计员的业务指导工作。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搞好常规的各项经济指标调查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责任制考核任务。追赶超越任务

(二)做好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收入调查工作。

(三)做好对全区统计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四)按国务院文件精神及省、市安排,全面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1

金台区统计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参公事业编制18人;实有人员25人,其中行政7人、事业1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5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本年度收入为370.40万元,上年度收入为370.40元,比上年度增长0.5%, 基本持平 。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度支出为370.40万元,基本支出365.6万元,项目支出4.8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

1、本年度收入370.40万元、支出370.40万元,上年度收入368.50万元,支出368.50元,本年度收入支出比上年度增长0.5%, 基本持平。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本年度基本支出370.40万元,人员经费303.09万元,公用经费67.31万元,项目支出4.8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274.4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8.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8.63万元,项目支出4.82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本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总支出1.5万元。

2、招待费支出0.5万元。

3、会议费支出0.5万元。

4、公车支出0.5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70.4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上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为338.67万元,本年度为341.36万元,增速为0.8%基本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49.53万元。固定资产49.5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49.5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