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信访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18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信访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宝鸡市金台区信访局的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信访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规定。

2、负责处理区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区委、区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承办国家、省、市信访局及上级有关部门转送、交办的信访事项及领导批示案件。

3、负责向区委、区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意见,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分析信访形势,掌握信访动态,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解决问题、行政处分的三项建议。

4、承办中、省、市、区信访事项的落实,负责向各镇街、各部门转送和交办信访事项,负责督促、督办重大信访事项的处理结果和责任落实。

5、承担办理中央联席办、国家信访局及省、市联席办、省、市信访局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交办的群众信访事项,协调处理我区群众到区、上市、赴省、进京集体访和非正常上访。综合协调处置跨行业、跨部门和地区的重大信访事项。

6、协调处理我区群众上市、赴省进京上访的接访、化解、劝返工作。负责区级领导接访和下访的组织协调工作。承办涉及地方问题的军队来信和来访受理接待工作。

7、综合协调全区的信访工作,推动中省市区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各镇街、各部门信访工作的先进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和指导区内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做好全区信访干部的培训工作。负责全区年度信访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

8、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9、承担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和区信访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督促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10、负责全区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负责管理信访档案。

11、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我区信访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为引领,以深入开展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年”活动为主线,全力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深入推进法治信访建设,为“推进四区建设,实现三个率先”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1

金台区信访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7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本年度收入为135.21万元,上年度收入为162.73万元,比上年度增长-17%。单位性质变更为行政类事业单位,年度在职人员调出,人员总量减少,支出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度收入为135.21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度基本支出为99.9万元.项目支出35.3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

1、本年度收入135.21万元、支出135.21万元,上年度收入162.73万元,支出162.73元,本年度收入支出比上年度增长-17%。单位性质变更为行政类事业单位,年度在职人员调出,人员总量减少,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本年度基本支出135.21万元,人员经费84.07万元,公用经费15.83万元,项目支出35.3万元。单位性质变更为行政类事业单位,年度在职人员调出,人员总量减少,支出减少。经过大力工作,信访事项减少,信访量降低,支出减少。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按经济分类科目工资福利支出76.00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5.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07万元,项目支出35.3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本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总支出0.61万元。

2、招待费支出0.53万元,较上年度0万元增加了0.53万元.增幅100%.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省市两级不断加大信访工作督查检查工作力度,进行公务接待,共接待9批81人次。

3、培训费支出0.08万元,用于公务员网络培训费。

4、公车支出0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5.21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上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为64.95万元,本年度为15.83万元,增速为-75%基本持平。单位性质变更为行政类事业单位,年度在职人员调出,人员总量减少,支出减少。信访事项减少,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26.91万元。固定资产26.91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6.91万元。

重点信访工作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信访指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信访事项指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越级上访指信访人没有按照《信访条例》规定到的信访接待场所进行合理反映自己的诉求,而到上一级信访部门进行越级反映诉求:接劝返指信访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越级上访的群众接劝回户籍所在地的工作。

 


 

附表一:信访局决算收支总表.xlsx

附表二:信访局决算收入总表.xlsx

附表三:信访局决算支出总表.xlsx

附表五信访局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xlsx

附表四:信访局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附表六:信访局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xlsx

附表七:信访局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x

附表八:信访局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