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委组织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18 浏览次数: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主管全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负责检查并处理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党组织和区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

3、负责作出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表彰抓党风党纪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4、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全区党纪条规和规定。 

5、会同各乡镇街、各部门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区纪委、监察局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领导干部的推荐考察,按程序任免; 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6、主管全区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执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7、负责调查处理各乡镇街、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作出撤职及撤职以下的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和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9、调查研究各乡镇街、各部门制定有关实施办法、规定的情况,对其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的建议。

10、承办市纪委、监察局和区委、区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圆满完成了市纪委和区委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成效。

1、牵住“牛鼻子”,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2、坚持“零容忍”,高悬利剑惩治腐败

3、聚焦“关键点”,加速推进三个助力

4、打好“组合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5、筑牢“防火墙”,廉政教育注重实效

6、严防“灯下黑”,从严加强队伍建设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2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员25人,其中行政21人、事业4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8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128.30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有所增长,专项经费收支增长较多。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1.45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本年支出441.4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基本支出429.5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4.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7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7.27万元;项目支出11.86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1.45万元,不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纪检监察事务支出421.66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9.79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基本支出429.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04.1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25.42万元,项目支出11.86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8.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76万元,主要用于现有公务车辆的正常维修保养及运行保险加油费用等。2017年度本部门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公务接待费0.3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活动支出,涉及8批次21人。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培训费支出2.6万元,比2016年增加1.68万元,主要是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培训人员和次数增加。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会议费支出0.67万元,比2016年减少0.96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单位为机关行政单位。无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5.42万元,其中:办公费39.65万元,印刷费2.28万元,邮电费5.49万元,差旅费6.33万元,维修(护)费24.85万元,会议费0.67万元,培训费2.60万元,公务接待费0.31万元,工会经费5.8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7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5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05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136.26万元。其中:

固定资产136.26万元,其中:汽车4辆,价值57.5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78.71万元。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4辆;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一:部门决算收支总表.xlsx

附表二: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x

附表三: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x

附表四: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附表五: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xlsx

附表六: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xlsx

附表七: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x

附表八: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