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18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发动辖区单位和群众保护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3、动员和领导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社区建设工作;制定并实施社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4、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协调解决行政事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问题;        

5、负责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7、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        

9、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10、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统计工作;        

11、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退保等社会保障工作;        

12、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13、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森林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征地和城市房屋拆迁、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     

14、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工作;       

15、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经济发展全力提速

2.社区建设蓬勃发展

3、城市管理全面加强

4、民生事业充分保障

5、社会扶贫独树一帜。

6、节日活动亮点纷呈

7、社会治理强化创新

8、基层党建推陈出新

9、各级荣誉增光添彩

三、宝鸡市金台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决算单位构成

金台区东方路街道办事处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1个。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21人;实有人员38人,其中行政17人、事业2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1.21万元,收支相同,无结余,比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606.52万元减少95.31万元,主要是社区服务区中专项费用减少了77.6万元,还有人员变动等引起的收入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1.21万元。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年度支出511.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3.25万元,项目支出17.96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1.21万元,收支相同,无结余,比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606.52万元减少95.31万元,主要是社区服务区中专项费用减少了77.6万元,还有人员变动等引起的收入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总支出为2万元,为公务用车维护费,与上年持平。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中,我单位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财务状况、人员情况、均良好有效开展。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为68.85万元,其中:办公费11.19万元;水电费4.48万元;差旅费9.0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21万元,取暖费2.8万元,公务车辆运行费2万元,其他支出为27.1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48.62万元。其中: 固定资产48.62万元,其中:房屋1142平方米,价值13.26万元;汽车1辆,价值9.4万元;没有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设备;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5.96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一:部门决算收支总表.xlsx

附表二: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x

附表三: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x

附表四: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附表五: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xlsx

附表六: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xlsx

附表七: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x

附表八: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