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19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宝鸡市金台区委宣传部主要职责

1、制定和实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任务、政策和措施,为经济建设中心服务,为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服务。

2、指导全区各级党委宣传工作,协调全区宣传工作步调。

3、指导全区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工作。

4、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把握正确导向,指导协调全区新闻宣传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行领导。

5、指导、组织、协调全区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活动。组织推动全区新闻发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区外来访记者的引导和服务。

6、指导协调区文化广电局、区文明办、区文联、社科联工作。

7、负责全区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全区性重大宣传活动。负责全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工作。

8、指导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工作。

9、负责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人才培养和管理工作,主管全区文化、宣传系统和企业思想政治工作。

10、负责全区互联网宣传的规划指导和管理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按照全区经济工作的要求,完成招商引资2400万任务、省级到位资金1080万元以及向上争取资金80万。

2、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5-2017年度)标准要求,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我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检验收工作任务。

3、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区思想政治理论工作,全年完成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4次。完成理论宣讲大课70余场次。在区、镇街、村(社区)三级网格中每天推送党的理论知识、时事政治、便民措施及工作部署,全年累计推送12期80条短信,接受教育达6000余人次。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全年累计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理论文章40余篇。

4、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闻宣传主动有力。全年共外出采访100余次,撰写稿件500余篇,组织媒体走进金台集中采访10余次,较好地展示了我区经济发展、惠民工程和干部工作作风状况。2017年度我区在中省市主流媒体发表稿件共计1200余篇。在《金台瞭望》、《县区新闻——金台篇》、《微金台》微信平台开设专栏近20个,区刊《金台瞭望》全年共出刊44期,《县区新闻——金台篇》电视新闻48期,《微金台》坚持每日更新,更新微信公众号《微金台》2000余条。收集上报舆情信息500余篇,被市委宣传部采用100余篇,收集上报省委宣传部《每日要情》稿件10余篇。

5、制定下发《金台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九进九推”工作方案》。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

三、宝鸡市金台区委宣传部的决算单位构成

宝鸡市金台区委宣传部2017年部门决算包括区委宣传部本级和二级单位2个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共产党宝鸡市金台区委员会宣传部(本级)

2

宝鸡市金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3

宝鸡市金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员20人,其中行政11人、事业9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总计652.0454万元,本年度总体支出652.0454万元,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111.0054万元,主要是增加了项目经费支出。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收入总计652.0454万元。全部为区级财政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拨款。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支出总计652.0454万元。包括:基本支出518. 4254万元,项目支出133.62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652.0454万元,较上年增加111.0054万元,增长20.517%。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2.0454万元,较上年增加111.0054万元,增长20.517%。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8.425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02.02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8.08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8.3191万元。项目支出133.6200万元,包括:专项宣传费支出70万,及其他补助性支出63.6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9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9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中省市媒体及处理舆情信息接待媒体的费用,涉及38批378人次。相比2016年度有所增加,主要是增加了中省市媒体对我区的宣传报道人次及批次。

2、培训费支出0.4万元。

3、会议费支出0.9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单位为全额拨款行政机关,无绩效业务经费项目。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8.32万元,其中:其中印刷费103.5万元,办公费11.6万元,医疗费13.6万,邮电费6.9万元,差旅费2.5万元,业务委托费108.8万元,会议费0.9万元,培训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2.95万元,劳务费7.9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2.5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5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0万元,均为固定资产专用设备投资。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169.5008万元。其中:

  1.流动资产65.8472万元。

  2.固定资产103.6535万元,其中:通用设备类,价值54.7531万元;专用设备类价值48.9004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宣传部)01.xlsx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宣传部)02.xlsx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宣传部)03.xlsx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宣传部)04.xlsx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宣传部)05.xlsx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宣传部)06.xlsx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宣传部)07.xlsx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宣传部)08.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