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西关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20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西关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 

2、负责街道机关、社区、村、“两新”组织党的建设。 

3、指导监督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4、负责社区、村干部队伍建设,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其派出机构及其负责人的监督和管理工作。 

5、制定小区和农村建设发展规划,规范小区和农村管理,完善服务功能。拓宽服务领域,健全服务网络,搞好社会服务。 

6、开展民族宗教、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扶残助残、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殡葬管理、老龄等社会事务工作。做好劳动力管理、外来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7、负责对辖区内各种经济组织的协调、指导,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加强经济统计工作;因地制宜组织发展特色经济促进辖区经济繁荣。 

8、负责辖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搞好农业技术推广、农村集体资产监督,引导调整农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9、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法律宣传、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及处置工作。严厉打击邪教及非法组织。 

10、负责辖区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各项指标任务,做好外来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11、负责辖区植树绿化、爱国卫生、民房建设、精神文明、城市管理、防汛防滑、物业管理等工作;对食品卫生、环境保护等工作实行监督。 

12、开展健康教育、文化教育、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科学知识的普及,鼓励社会力量创办各项公益事业。 

13、负责辖区国防教育、人民防空、民兵训练、预备役登记和兵员征集工作,加强“双拥”工作。 

14、负责联系驻地人大代表工作;组织政协学习组成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15、受区政府委托管理街道国有资产,负责管理街道行政经费,加强财务监督,编制年度预决算。 

16、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并及时调查核实、解决处理或向有关部门反映。 

1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西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贯彻中央以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荣获了诸多殊荣。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紧盯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党建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旅游开发、民生保障等工作全面持续健康发展,不等不靠、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全年收入总计1237.12683万元,较上年增加477.4万元,增长62%。2017年,我街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4亿元;完成招商引资6.2亿元,占全年任务的172%。争取中省资金10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0%。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宝鸡市金台区西关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决算包括中山东路街道本级(行政单位)。街道部门财政所、劳动保障所、民政办、计划生育管理所、城管所、经济办、农办。

序号

单位名称

1

西关街道办事处本级(机关)

2

财政所

3

劳动保障所

4

民政办

5

城管所

6

经济办

7

计划生育管理所

8

农办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4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25人;实有人员43人,其中行政19人、事业2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0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总计1237.12683万元,较上年增加477.4万元,增长62%。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62%,主要原因为项目资金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度收入总计1237.1268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1、本年支出总计1237.12683万元,较上年增加477.4万元,增长62%。

2、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总计1237.12683万元,较上年增加477.4万元,增长62%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62%,主要原因为项目资金增加。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37.12683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3 本年支出总计1237.12683万元,较上年增加477.4万元,增长62%。

(1)基本支出584.956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3.61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2.712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7.6285万元。

(2)项目支出652.17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S212省道过境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项目559.8446万元,拆迁补偿12.7万元,绿化租地款3.3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项目购置办公设备1.6534万元,专用设备购置12.792万元等。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加油费用支出。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3.25万元相比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25万元,增加支出1万元,因扶贫、党建等工作需要下村次数明显增多导致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 

2、2017年培训费支出0万元 。

3、2017年会议费支出0万元 。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652.17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71万元,其中:水电费支出3.44万元,印刷费4.19万元,取暖费4.62万元,邮电费2.58万元,办公费23.12万元,差旅费0.76万元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2.79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机关供暖工程类支出12.792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101.9228万元。其中:

  1.流动资产0万元。

  2.固定资产101.9228万元,其中:房屋1536平方米,价值55.6013万元;

  3.长期投资0万元。

  4.在建工程0万元。

  5.无形资产0万元。

  6.其他资产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二: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

附表四: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附表三: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

附表五: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xls

附表七: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x

附表六: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xls

附表八: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