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20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参政议政。参与我区经济社会重大决策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指导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负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

2、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对会员进行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提高会员素质,培养骨干会员队伍。

3、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协助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其建立工会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活动;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和管理工作。

4、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方面服务。

5、指导推动商会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制定商会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商会自律,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指导商会反映行业发展动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6、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外出考察,参加各种展销会和交易会,协助会员招商引资,开拓市场。

7、参与会员企业劳动关系和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维护会员和员工的合法权益。

8、增强与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工商界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国内外工商社团、友好商会、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国内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9、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10、开展法律维权服务,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11、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全面完成。实际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79万元,超额完成679万元,实际到位资金完成509万元,超额完成269万元。年初下达争取市级资金任务15万元,市级完成38万元,超额完成23万元。同时,区工商联发挥联系企业的优势,挖掘以商招商的潜力,为我区招商引资工作搭桥铺路。二是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高标准完成。2017年3月,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下发文件《关于确认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的通知》,金台区工商联被授予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三是商会建设和会员发展进展顺利。2017年,我们新成立了金台区面皮协会,全区的基层商会达到了13个。2017年发展会员31个,其中团体会员1个,个人30个;同时,加强区工商联机关建设,区工商联增设党组书记1名,工商联的力量得到加强。四是搭建平台开展银企恳谈。2017年3月,由金台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办、金台区信用联社协办的“追赶超越携手共进”银企恳谈会在建国饭店举行。五是按《章程》组织换届。9月25日,召开了金台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主席、副主席,会长、副会长。六是广泛开展调研走访,积极探索参政议政新渠道。全年走访会员企业70人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6件,牵线搭桥开展合作15件。向区政协九届二次全委会提交团体提案2份,大会发言材料1份,撰写调研材料2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交提案、议案15篇。七是开展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截至目前,共有12家民营企业参与帮扶9个贫困村,实施帮扶项目15项,企业投入总金额61.3万元,受帮扶贫困人数283人。八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区工商联在扶贫方面主要有四大板块。参与工商联系统的“万企帮万村”活动;按照宝金办发(2017)105、106号文件参与企业帮扶工作;组织全区性的扶贫帮扶活动;精准帮扶荔家山。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总计57.19万元,较上年增加0.98万元,增长1.74%;本年度支出总计57.19万元,较上年增加0.98万元,增长1.74%。增加部分的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入。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收入总计57.19万元,较上年增加0.98万元,增长1.7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7.19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支出总计57.19万元,较上年增加0.98万元,增长1.74%。

(1)基本支出56.4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83万元。

(2)项目支出0.73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购买的办公设备0.73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7.19万元,较上年增加0.98万元,增长1.74%;本年度支出总计57.19万元,较上年增加0.98万元,增长1.74%。增加部分的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入。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46万元(人员经费:47.63万元,公用经费8.83万元),项目支出0.7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2.12万元(基本工资19.06万元,津补贴13.8万元,奖金6.4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4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51万元(医疗费1.43万元,住房公积金3.68万元,采暖补贴0.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8.83万元(办公费3.5万元,邮电费0.33万元,差旅费0.06万元,会议费1.35万元,培训费0.04万元,劳务费0.12万元,其他交通补贴3.43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2016年、2017年无“三公经费”支出。

2、2017年培训费共支出0.04万元。

3、2017年度会议费支出1.35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无专项业务经费项目。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19万元。资本性支出0.73万元。增加部分的主要原因是有人员调入。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0.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7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4.73万元。其中:

1.流动资产0万元。

2.固定资产4.73万元,其中:其他固定资产价值4.73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一: 部门决算收支总表.xlsx

附表三: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x

附表二: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x

附表四: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附表五: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xlsx

附表六: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xlsx

附表七: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x

附表八: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