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委统战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37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委统战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区委统战部是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协助区委做好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的政治协商与民主监督工作;向区委推荐党外人士、少数民族领导干部人选,协助区委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工作;加强同少数民族人士的联系,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团结爱国宗教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维护好社会政治的稳定;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和培养,引导其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积极开展以国家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和经济统战工作,做好“三胞”的接待和安置定居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以“三强措施”为抓手,形成全区统战工作新合力。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二是强化宣传氛围;三是强化责任担当。

2.以“三化思路”为引领,确保和谐稳定上有新成效。一是以思想主流化引导少数民族和广大信教群众;二是以关系和谐化团结少数民族和广大信教群众;三是以合法场所城市化化推动宗教事业同步发展。

3.以“四为目标”为引导,在凝心聚力上形成新局面。一是为发展大局提供智力支持;一是为发展大局提供智力支持;三是为破解改革难题提供思路办法;四是为成果转化提供有力保障。

4.以“两个健康”为目标,着力构建“亲”“清”政商新关系。一是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二是积极探索非公经济参政议政新渠道;三是着力构建“亲”“清” 新型政商关系。

5.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二是不断强化统战意识;三是狠抓作风建设。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区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决算为本级单位,为全额拨款行政机关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实有人员6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度收入总计97.824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较上年减少22.32万元,下降18.58%。支出总计97.8246万元,较上年减少22.32万元,下降18.58%。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本年收入合计97.8246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本年支出合计97.82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4436万元,主要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项目支出0.381万元,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等,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7.8246万元,较上年减少22.32万元,下降18.58%。财政拨款支出总计97.8246万元,较上年减少22.32万元,下降18.58%。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8246万元(基本支出97.4436万元,项目支出0.381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区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23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85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4436万元,主要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75.474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1.37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1034万元),公用经费21.96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9693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2016年、2017年无“三公经费”支出 。

2.2017年培训费支出0.036万元。

3.2017年度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单位为全额拨款行政机关,无绩效业务经费项目。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9693万元,同比去年下降18.62%,主要是机关开展节约办公,本年度压缩办公经费。其中:办公费7.3314万元;印刷费0.404万元;邮电费0.6214万元;差旅费2.9456万元;培训费0.036万元;其他交通补助费10.6309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0.381万元,均为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等货物类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5.962万元,均为固定资产,其中:通用设备类3.767万元,电气设备类0.614万元,办公家具1.581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二: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

附表一:部门决算收支总表.xls

附表三: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

附表五: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xls

附表四: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

附表六: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xls

附表七: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

附表八: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