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陈仓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37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决定。

2、负责镇、村及“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

3、负责镇人民代表大会日常工作,负责联系驻地人大代表工作;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学联组成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4、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5、指导村民自治、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推动农村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6、制定辖区农村建设发展规划,规范农村管理,搞好社会服务;负责对辖区内各种经济组织的协调、指导,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及信息服务;加强经济统计工作;因地制宜组织发展特色经济促进辖区经济繁荣。

7、负责辖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搞好农业技术推广、农村集体资产监督,引导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建立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探索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引导农民珍惜土地、增加收入,发展集约经营。落实强农惠农措施,确保农民受益。

8、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义务教育、民族宗教、社会保障、劳动力管理、社会救助、扶残助残、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殡葬管理、老龄等社会事务工作。

9、负责辖区产业发展、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开发、动植物防疫、动物疫情监测、气象公共服务与灾吾防御等工作。承担辖区土地管理、基本农田保护、矿产资源管理、植树绿化、森林防火、民房建设等工作。负责辖区内防汛防滑、防灾减灾、公共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工作。

10、负责辖区精神文明和爱国卫生工作。开展健康教育、文化教育、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科学知识的普及及公共教育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发展农村体育事业。鼓励社会力量创办各项公益事业。

11、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法律宣传、矛盾纠纷的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及处置工作;严厉打击邪教及非法组织。

12、负责辖区国防教育、人民防空、民兵训练、预备役登记和兵员征集及“双拥”工作。

13、负责辖区计划生育管理,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各项指标任务,稳定农村低生育水平。做好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14、负责财政、税收政策法规的宣传,编制年度财政预算决算方案并组织实施,管好用好各类政策性补贴资金和财政专项资金及村级财务监督审计工作。负责管理镇机关国有资产、行政经费。

15、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并及时调查核实、解决处理或向有关部门反映。

16、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全镇社会经济总收入完成1300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38.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0亿元,占年任务60亿元的100%;招商引资完成到位资金13.9亿元,占年任务9亿元的154%;争取中省资金240.84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60.56%;全镇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307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76元;各项指标均高线达标.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陈仓镇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9个,包括:镇政府本级和计生、农业、企业办、城管、畜牧站、食品药品监督、社保、民政8个事业单位。其中全额拨款事业单位8个,行政单位1个。

序号

单位名称

1

镇政府本级(机关)

2

计生办

3

新农办

4

企业办

5

城管所

6

畜牧站

7

劳保所

8

民政办

9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9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事业编制27人;实有人员59人,其中行政32人、事业2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8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总计983.55万元。较上年减少158.7万元,下降13.89%,主要是项目资金减少。

 2. 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83.55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收入。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支出总计983.55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739.1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1.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8.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9.47万元。

(2)项目支出244.42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绿化租地费项目69.9万,文化支出9.56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37.76万元,大气污染防治11.3万元等。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83.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9.13万元,项目支出244.42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区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83.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7.0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5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6.2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88.81万元,农林水支出121.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2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739.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89.6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9.47万元,其中:水电费支出7.75万元,印刷费1.23万元,办公室暖气费3.12万元,物业管理费3.26万元,办公费3.22万元,会议费1.49万元,公务员车补24.13万元等。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5万元,公务接待费0.75万元,比上年都有所下降。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务运行。2017年度本部门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0.7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接待,涉及16批次135人。

 2、培训费支出0万元。

3、会议费支出1.49万元,主要为镇人代会和党代会会议费。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244.42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16万元,其中:水电费支出7.75万元,印刷费1.23万元,办公室暖气费3.12万元,物业管理费3.26万元,办公费3.22万元,公务员交通补贴24.13万元等。比上年度增加4.77万元,主要为新增加公务员交通补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136.59万元。其中:

  1.流动资产0万元。

 2.固定资产136.59万元,其中:房屋3100平方米,价值82.45万元;汽车1辆,价值15.7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38.44万元。

  3.长期投资0万元。

  4.在建工程0万元。

  5.无形资产0万元。

  6.其他资产0万元。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一:部门决算收支总表.xlsx

附表二: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x

附表三: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x

附表四: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附表五: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xlsx

附表六: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xlsx

附表七: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x

附表八: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