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安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38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宝鸡市金台区安监局的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区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2、负责拟订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规划和全区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

3、承担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区级有关部门和各镇(街)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4、承担全区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5、承担全区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审核、上报和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承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的综合监督管理工作,按权限负责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审核、上报和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安全生产的信息发布、伤亡事故统计和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区政府授权,依法组织对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

8、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9、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区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10、组织实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依法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11、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健康培训工作。

12、负责辖区内铁路无人看守道口的监护管理,道口监护人员的选聘和管理,组织协调道口的拆除、合并、改造工作。

13、负责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组织。

14、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5、负责拟订全区安全生产科研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新技术的推广工作。

16、承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7、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宝鸡市金台区安监局的决算单位构成

宝鸡市金台区安监局2017年部门决算包括区安监局本级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区安委会坚持每季度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各镇街、各部门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了安全生产“五个责任到位”,即党委政府领导到位、主管部门监管到位、镇街属地管理到位、企业主体责任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区政府与11个镇街、28个部门全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镇街与村组(社区)、部门与行业监管单位逐级签订责任书,实现了安全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积极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模式,推动工作关口前移、触角下移,建立了以区、镇街部门、村组社区、企业为主体的四级网格管理体系,构建了覆盖全区、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的安全生产网络,全面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预防能力。全区建立四级网格814个,设置网格管理人员1146名。率先在全市开展了“企业负责人公开承诺活动”,在中车时代召开现场观摩会,推动工作全面开展,在宝鸡日报,安全瞭望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执法年活动,加大对危险化学品、油气输送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电梯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按照“四个一律”严肃查处。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坚决关闭取缔,并对责任人严肃处理,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和风险。发现非法违规行为4752起,立案调查2起,制作现场检查记录114份,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151份,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47份,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47份,制作强制执行申请书14份,移送司法机关2人,罚款83.5万元,停产停业整顿143家,关闭企业167家。安监局始终将信访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来抓紧抓好,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年没有因生产安全问题引发的群访及越级上访事件,为建设平安金台,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

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宝鸡市金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实有人员12人,其中行政12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182.28万元,支出:182.28万元。比上年增长8.25%,增加的主要原因:干部工资调整及取暖费调标等等。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收入均为财政全额拨款。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全年支出合计182.28万元。基本支出181.81万元,项目支出0.47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本年度收入:182.28万元,支出:182.28万元。比上年增长8.25%,增加的主要原因:干部工资调整及取暖费调标等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全年支出182.28万元,基本支出181.8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4.0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5.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9万元)。项目支出0.47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全年基本支出181.81万元,人员经费支出:135.9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5.89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0.07万元。招待费0.07万元。较上年下降62.7%,公务接待减少。

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4次19人,经费总额0.07万元。

2、培训费支出:0.98万元。

3、会议费支出:0.51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说明:无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89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8.15万元。其中:

 固定资产8.15万元,其中:其他固定资产价值8.15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一:部门决算收支总表.xlsx

附表三: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x

附表二: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x

附表四: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附表七: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x

附表五: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xlsx

附表八: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x

附表六: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