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38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

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本部门主要职责是:对公安、监狱及本院自侦部门逮捕案件的批准和决定,以及代表国家出庭支持刑事案件的公诉,对司法机关及行政执法机关实施法律监督,受理民事、行政案件的控告申诉等工作任务。依法履行侦查监督、审判监督、执行监督、民事行政监督、控告申诉监督等职责。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金台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区委十五届六次全委会及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积极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服务大局促发展、打击犯罪保稳定、强化监督促公正、化解矛盾促和谐等作用,为推进四区建设、建设美丽金台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注重学用结合,做到真正领会实质、真正学深悟透、真正入脑入心。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项检察工作中,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二是切实履行检察职能,深入推进平安金台建设。紧紧围绕新时期的社会矛盾,主动聚焦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精准扶贫、生态环境等民生民利领域,更加注重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最关注的公平正义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要求。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强化对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推进美丽金台建设。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于公共利益的维护有着更多的期待,检察机关要在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努力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百姓吃得放心,用得安心,在守护绿水青山中实现责任担当,助力一方生态良好、环境优美,保障绿色循环发展,不断推动美丽金台建设。

四是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认真落实《陕西省检察机关检察官权力清单(试行)》,员额检察官在职权范围内独立办案,对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全面落实检察官职业保障制度。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探索审查逮捕、公诉案件证据标准化,不断提高庭审效率和当庭指控犯罪能力。加强司法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的结合, 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促进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努力建设过硬队伍。打铁必须自身硬,面对新时期、新挑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新要求,切实肩负起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持续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努力根治司法作风“顽疾”。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纪律,不断提高检察人员政治思想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平,打造出过硬的检察队伍,在新的历史时期展现检察干警新形象、实现业务工作新突破、体现追赶超越新作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仅包括部门本级(机关)一级预算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检察院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检察院(机关)政法专项编制75名,事业编制3名。实有78人,其中行政75人、事业3人;退休人员25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总计2019.32万元,支出总计2019.32万元,较去年增加451.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总体办案量增加及省纪委交办“8.24”专案的办理。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2017年度收入总计2019.32万元,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9.32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支出总计2019.3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289.0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89.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6.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3.13万元。

(2)项目支出730.32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中省政法转移支付办案费项目165万元,中省政法转移支付装备购置项目89万元,一般办公资产购置项目55.62万元,“两房”建设支出390.7万元,发展与改革事务30万元等。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9.32万元,较上年增加451.11万元,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办案总量增加及省纪委交办“8.24”专案办理。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监察行政运行(2040401)基本支出1194.3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日常行政运转支出

(2)住房公积金(2210201)基本支出55.7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3)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基本支出1.14万元,用于本院干警工伤保险费用缴纳。

(4)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基本支出37.7万元,用于本院干警医疗保险费用缴纳。

(5)检查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40402)项目支出55.62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用固定资产购置。

(6)检察“两房”建设(2040409)项目支出390.7万元,用于本院技侦大楼项目建设。

(7)其他检查支出(2040499)项目支出254万元,主要用于中省政法转移支付办案经费165万元;中省政法转移支付装备经费89万元。

(8)社会事业发展规划(2010406)项目支出30万元,为本院技侦大楼项目建设补助款。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1)2017年度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支出1075.8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

(2)2017年度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支出213.1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各项支出。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6.8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3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3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业务办案用车油料及维修支出。2017年度本部门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2辆。2017年度车辆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17.4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决算中将办案车辆油料支出16.74万元单独列支于“专用燃料费”,而2017年决算将油料支出合并列支在“车辆运行维护”科目中,故实际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2017年较2016年仅增加0.72万元。

(2)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本年无该项支出,与去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1.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和其他部门来访,涉及39批次302人;较去年下降0.6万元,主要原因在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简接待支出。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列支培训费支出7.54万元,用于业务及综合类培训,较上年减少0.63万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列支会议费支出0.93万元,用于业务及综合类会议的举办,较上年减少0.15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30.32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3.1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机关日常运行所需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暖气费、印刷费、差旅费、车辆运行维护费等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2016年减少185.97万元,主要原因在于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缩减办公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8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1332.69万元。其中:

1.流动资产0万元。

2.固定资产1332.69万元,其中:房屋2210平方米,价值186.90万元;汽车12辆,价值178.98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价值966.81万元。

3.长期投资0万元。

4.在建工程0万元。

5.无形资产0万元。

6.其他资产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2、被装购置费:指法院、检察院、公安、税务,海关等单位的被装购置支出;

3、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指未包括在工资福利支出在内的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人员工资、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公务员及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附表一:部门决算收支总表.xlsx

附表二: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x

附表三: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x

附表四: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附表五: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xlsx

附表六: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xlsx

附表七: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x

附表八: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