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委农工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38 浏览次数: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委农工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全区中央、省、市农村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研究制定全区新农村建设和统筹城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组织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区委决策参考。

3.负责协调指导全区“三农”工作,对“三农”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对镇街农村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4.完成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筹备召开了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

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之后,及时组织班子成员对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认真学习传达,在此基础上,及时向区委常会进行了汇报,提出了我区2017年农业工作要点,对全区2017年美丽乡村创建和统筹发展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下达,并与涉农镇街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为2017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美丽乡村创建成效明显

为了不断把全区美丽乡村创建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年内我们采取抓点带面的办法,把金河镇的玉池村、扶托村,硖石镇的暴家河村、五七村,蟠龙镇的新庄村等11个作为全区的示范村、实施到村项目256个,总投资3.94亿,新修乡村道路337公里,新建农村互助幸福院8个,新修农村休闲广场10余处,新建农村社区服务中心2个,新建生态示范村11个,农村改坑5690户,全区美丽乡村创建不断迈上新台阶,年初确定的创建市区美丽村任务全面完成。硖石镇大柳树村,蟠龙镇车家寺村被推荐提名为全市第四届“十大美丽”乡村候选村。

(三)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机制更加完善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及时建议区委研究成立了我区创建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办公室下设四个组,分别由区委农工部、区住建局、区农业局、区文明办等单位牵头,分工抓好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并制定了议事规则,为扎实推动全区美丽乡村创建提供了组织保证。全年共召开各类农业农村工作推进3次,确保了全区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四)城乡融合发展,统筹城乡步伐加快

按照市、市政府安排,今年分解下达全区统筹发展项目175个,经市委政研室验收,已全面完成任务。我区教育、医疗、卫生条件不断改善,农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提标扩面,农村“五个不出村”经验受到市上充分肯定。西街办事处胜利村以及金陵河沿线天然气进入农户家庭,极大地缩小了城乡差别,有力促进了全区城乡融合发展,为打造美丽幸福新金台注入了活力。

(五)脱贫攻坚 任务全面完成

我们针对包抓的蟠龙镇冯家村贫困人口离市区较近的特点,先后邀请区人社局对全村17户39人进行了培训,投资2000余元为6户贫困户购买鸡苗,发展家庭养殖业,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三夏”帮扶资金200元,为每户贫困户补助改炕资金400元,为贫困户高平霞投资6000元进行了灶房改造,为2户贫困送去沙发、柜子。通过一年来帮扶,1户5人成功退出贫困户。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金台区委农工部2016年部门决算包括部本级。为全额拨款行政机关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文字说明,并列图表。

示例: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2人;实有人员8人,其中行政7人、事业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总计126.6110万元,较上年减少28.215万元,下降18.22%。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6.6110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支出总计126.6110万元,较上年减少28.215万元,下降18.22%。

(1)基本支出100.611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7.654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29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66527万元。

(2)项目支出26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美丽乡村建设项目26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总计126.6110万元,较上年减少28.215万元,下降18.22%。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6.6110万元,为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支出总计126.6110万元,较上年减少28.215万元,下降18.22%。

(1)基本支出100.611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7.654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29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66527万元。

(2)项目支出26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美丽乡村建设项目26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6.61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6110万元,项目支出26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区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1)基本支出100.6110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7.654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29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66527万元。

(2)项目支出26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美丽乡村建设村级补助项目26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无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0万元。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培训费支出0.072万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66527万元,其中:办公费3.49897万元,邮电费0.66万元,差旅费1.8673万元,培训费0.07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567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8.81万元。其中:

  1.流动资产0万元。

  2.固定资产8.81万元,其中: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汽车0辆,价值0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8.81万元。

  3.长期投资0万元。

  4.在建工程0万元。

  5.无形资产0万元。

  6.其他资产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农工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纸制版).xls

(2) 农工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纸制版).xls

(3) 农工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纸制版).xls

(4) 农工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纸制版).xls

(5) 农工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纸制版).xls

(6) 农工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纸制版).xls

(7) 农工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纸制版).xls

(8) 农工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样表(纸制版).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