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卧龙寺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40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卧龙寺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决定。

2、负责街道机关、社区、村及“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建设和社区、村干部队伍建设。

3、负责指导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4、负责联系驻地人大代表工作;组织政协学习组成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5、指导、监督社区自治组织工作,提高自治能力和服务水平。指导监督物业服务单位履行职责,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引导社会力量共建和谐社区。

6、负责辖区综合事务管理,行使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监督监管等行政管理职责。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社会救助、防灾减灾、民族宗教、社会保障、拥军优属、殡葬管理、老龄和残疾人权益维护等社会事务工作。

7、制定社区和农村建设发展规划,负责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范社区和农村管理,完善服务功能,搞好社会服务。

8、负责对辖区内各种经济组织的协调、指导,配合做好辖区产业规划,为招商引资、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良好服务。负责辖区统计工作。

9、负责辖区爱国卫生和精神文明工作。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单位等活动。

10、负责辖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配合搞好农业技术推广、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督,引导调整农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11、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宣传、矛盾纠纷的调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社区矫正及信访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及处置工作。严厉打击邪教及非法组织。

12、负责辖区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各项指标任务,做好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13、参与城市管理,配合做好市政建设规划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辖区应急、防汛防滑、土地管理、植树绿化、民房建设、物业管理、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等工作。

14、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劳动监察、文化市场监管、健康教育、文化教育、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科学知识的普及等工作,鼓励社会力量创办各项公益事业。

15、负责辖区国防教育、人民防空、民兵训练、预备役登记和兵员征集工作,加强“双拥”工作。

16、受区政府委托管理街道国有资产,负责管理街道行政经费;负责社区、村财政管理;负责项目资金、惠民资金的管理。

17、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并及时调查核实、解决处理或向有关部门反映。

1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卧龙寺街道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以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荣获了诸多殊荣。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紧盯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党建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旅游开发、民生保障等工作全面持续健康发展,不等不靠、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宝鸡市金台区卧龙寺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决算包括卧龙寺街道本级(行政单位)和财政所、劳动保障所、民政办、计划生育管理所、城管所、农业办,经济办。

序号

单位名称

1

卧龙寺街道本级

2

财政所

3

劳动保障所

4

民政办

5

计划生育管理所

6

城管所

7

农业办

8

经济办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7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员37人,其中行政19人、事业1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总计719.78万元,收入总体情况比上年减少65.0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数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度收入总计719.7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

本年度支出总计71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4.8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项目支出174.94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财政拨款总收入719.78万元、总支出719.78万元,与2016年财政拨款总收入784.82万元、总支出784.82万元相比较,总体情况比上年减少65.04万元,减少率为9%,主要原因是单位人数减少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9.7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7.69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6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0.11万元、节能环保23.3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3.40万元,农林水支出104.39万元、商品服务业支出28.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3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544.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94.4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76.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7.4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0.41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2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加油费用支出。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3.12万元相比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6万元,增加支出0.52万元,因扶贫、党建等工作需要下村次数明显增多导致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

2、2017年无培训费支出。

3、2017年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19.8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7.69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6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0.11万元、节能环保23.3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3.40万元,农林水支出104.39万元、商品服务业支出28.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35万元。

    2017年我单位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以发展扶贫产业为核心,全街五个行政村,农业人口7363人,2016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159人,上半年数据清洗后60户167人,其中2016年已脱贫退出户18户64人,2017年已脱贫贫困户17户65人,未脱贫户25户38人,返贫1户2人,贫困人口占全街农村总人口数2.26%。街道牢固树立“党建领航、决胜脱贫”的工作理念,一是坚持领导挂帅,加快项目建设,打好“组合拳”,不断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提升街道整体实力。二是稳步推进卧龙寺东片区城中村改造,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建设金台靓丽东大门。三是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提高服务社会事业发展手段,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四是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弘扬清风正气,党建领航推动发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41万元,其中:办公运行经费14.47万元,水电费3.39万元,差旅费0.39万元,维修费10.72万元,邮电费2.98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3.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34万元。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2016年相比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5.65万元,全部为采购货物类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42.63万元。其中:

  1.流动资产0万元。

  2.固定资产42.63万元,其中:房屋789平方米,价值14.85万元;汽车1辆,价值8.6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9.09万元。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表一:部门决算收支总表.xls

附表二:部门决算收入总表.xls

附表三:部门决算支出总表.xls

附件四: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

附件五: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xls

附件六: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xls

附件七: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xls

附件八: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