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蟠龙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04:40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蟠龙镇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决定。

2、负责镇、村及“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

3、负责镇人民代表大会日常工作,负责联系驻地人大代表工作;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学联组成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4、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5、指导村民自治、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推动农村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6、制定辖区农村建设发展规划,规范农村管理,搞好社会服务;负责对辖区内各种经济组织的协调、指导,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及信息服务;加强经济统计工作;因地制宜组织发展特色经济促进辖区经济繁荣。

7、负责辖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搞好农业技术推广、农村集体资产监督,引导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建立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探索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引导农民珍惜土地、增加收入,发展集约经营。落实强农惠农措施,确保农民受益。

8、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义务教育、民族宗教、社会保障、劳动力管理、社会救助、扶残助残、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殡葬管理、老龄等社会事务工作。

9、负责辖区产业发展、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开发、动植物防疫、动物疫情监测、气象公共服务与灾害防御等工作。承担辖区土地管理、基本农田保护、矿产资源管理、植树绿化、森林防火、民房建设等工作。负责辖区内防汛防滑、防灾减灾、公共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工作。

10、负责辖区精神文明和爱国卫生工作。开展健康教育、文化教育、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科学知识的普及及公共教育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发展农村体育事业。鼓励社会力量创办各项公益事业。

11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法律宣传、矛盾纠纷的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及处置工作;严厉打击邪教及非法组织。

12、负责辖区国防教育、人民防空、民兵训练、预备役登记和兵员征集及“双拥”工作。

13、负责辖区计划生育管理,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各项指标任务,稳定农村低生育水平。做好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14、负责财政、税收政策法规的宣传,编制年度财政预算决算方案并组织实施,管好用好各类政策性补贴资金和财政专项资金及村级财务监督审计工作。负责管理镇机关国有资产、行政经费。

15、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并及时调查核实、解决处理或向有关部门反映。

16、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蟠龙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以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荣获了诸多殊荣。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紧盯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党建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旅游开发、民生保障等工作全面持续健康发展,不等不靠、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宝鸡市金台区蟠龙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包括蟠龙镇人民政府本级(行政单位)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畜牧兽医工作站、公用事业服务站(文化站)、经济综合服务站、社会保障服务站等5个事业单位。


单位名称

1

蟠龙镇人民政府本级

2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3

畜牧兽医工作站

4

公用事业服务站(文化站)

5

经济综合服务站

6

社会保障服务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5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事业编制24人;实有人员24人,其中行政28人、事业23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共计2714.2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数增加及项目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全部为财政拨款。

3、本年度支出总计2714.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22.9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项目支出291.28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财政拨款总收入2714.21万元、总支出2714.21万元,与2016年财政拨款总收入主要原因是单位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项目增加导致项目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14.21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4.7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2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35.84万元、农林水支出280.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9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422.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31.5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691.39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8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加油费用支出。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1.48万元相比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1.6万元,减少支出0.12万元。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培训费支出0.45万元,主要用于2017年公务员网络培训费。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会议费支出1.02万元,主要用于人代会、党代会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等会议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文字说明本部门2017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19.56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2.77万元,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2016年相比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列支了村级办公经费及旅游咨询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末,本单位资产总额376.43万元。

其中:

  1.流动资产4.32万元。

  2.固定资产372.11万元,其中:房屋534.12平方米,价值366.31万元;汽车1辆,价值5.8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公经费.XLS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xls

支出决算表.xls

支出决算明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