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群众路街道办事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群众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单位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5:16:25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群众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2.负责街道机关、社区、村及“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负责指导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4.负责联系驻地人大代表工作;组织政协学习组成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5.指导、监督社区自治组织工作,提高自治能力和服务水平。指导监督物业服务单位履行职责,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引导社会力量共建和谐社区。

6.负责辖区综合事务管理,行使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监督监管等行政管理职责。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社会救助、防灾减灾、民族宗教、社会保障、拥军优属、殡葬管理、老龄和残疾人权益维护等社会事务工作。

7.制定社区和农村建设发展规划,负责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范社区和农村管理,完善服务功能,搞好社会服务。

8.负责对辖区内各种经济组织的协调、指导,配合做好辖区产业规划,为招商引资、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良好服务。负责辖区统计工作。

9.负责辖区精神文明工作,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负责辖区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及农业和农村工作,配合搞好农业技术推广,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督,引导调整农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11.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宣传、矛盾纠纷调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社区矫正及信访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及处置工作。严厉打击邪教及非法组织。

12.负责辖区卫生和健康工作,做好医疗保障等工作。

13.参与城市管理,配合做好市政建设规划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辖区应急、防汛防滑、土地管理、植树绿化、民房建设、物业管理、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等工作。

14.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劳动监察、文化市场监管、健康教育、文化教育、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科学知识的普及等工作,鼓励社会力量创办各项公益事业。

15.负责辖区国防教育、人民防空、民兵训练、预备役登记和兵员征集工作,加强“双拥”工作。

16.受区政府委托管理街道国有资产,负责管理街道行政经费;负责社区、村财政管理;负责项目资金、惠民资金的管理。

17.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并及时调查核实、解决处理或向有关部门反映。

1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群众路街道办事处按“六办三站一中心”设置内设机构。“六办”:党政办公室(加挂财政所牌子)、人大工作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派出机构)、经济发展(市场监管)办公室(加挂自然资源所、生态环境所、不动产登记中心牌子)、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加挂民政办公室牌子)、应急管理办公室(加挂司法调解所牌子)、宣传教科文卫办公室。“三站”:经济综合服务站(加挂畜牧兽医站、水务管理站、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室牌子)、社会保障服务站、公用事业服务站(加挂文化站牌子);“一中心”:便民服务中心。

二、2019年年度单位工作任务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综合考核争优秀,单项工作创先进,亮点工作树典型”为引领,持续筑牢基层党建基础,大力发展经济社会,提升民生服务保障,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2.做好本辖区行政管理职能,发挥“六办三站一中心”职能。稳步推进街道建设、全街的经济建设、社会各项事业和基层组织建设得到持续、健康、全面的发展。做好街道决算预算、财政收入支出管理和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文化建设、人民健康、人口管理、食品安全、社会保障、扶贫开发、节约能源、环境保护、物业管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

3.突出项目建设,强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五星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按计划进行;加快落实消防厂10号院棚改项目按计划实施。

三、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宝鸡市金台区群众路街道办事处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1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19人;实有人员43人,其中行政23人、事业2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固定资产结余1010561元。其中:通用设备375444元,办公家具180097元,土地房屋424970元,专用设备30050元。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19.4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19.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9.4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9.46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员工资调整;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19.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19.4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9.46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员工资调整。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19.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9.4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9.46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员工资调整;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719.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19.4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9.46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员工资调整。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19.40万元,较上年增加9.47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员工资调整。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9.40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254.32万元,较上年增加22.29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298.95万元,较上年增加21.6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210)22.61万元,较上年减少58.38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4)城乡社区支出(212)46.87万元,较上年增加18.34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5)农林水支出(213)64.15万元,较上年增加6.04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6)住房保障支出(221)32.51万元,较上年减少0.42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9.4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60.31万元,较上年增加28.77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2.9万元,较上年增加1.8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36.19万元,较上年减少21.1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9.40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73.99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8.9万元;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90.3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236.1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4.4万元,较上年增加2.25万元(10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增加。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上年增加2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车辆增加。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0.6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