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国共产党宝鸡市金台区委员会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5:30:42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宝鸡市金台区委员会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制定和实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任务、政策和措施,为经济建设中心服务,为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服务。

2、指导全区各级党委宣传工作,协调全区宣传工作步调。

3、指导全区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工作。

4、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把握正确导向,指导协调全区新闻宣传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行领导。

5、指导、组织、协调全区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活动。组织推动全区新闻发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区外来访记者的引导和服务。

6、指导协调区文化广电局、区文明办、区文联、社科联工作。

7、负责全区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全区性重大宣传活动。负责全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工作。

8、指导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工作。

9、负责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人才培养和管理工作,主管全区文化、宣传系统和企业思想政治工作。

10、负责全区互联网宣传的规划指导和管理工作。

(二)内设机构

1、办公室2、综合教育通讯室3、宝鸡市金台区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根据中央、省、市委宣传部和区委的安排部署,制定和实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任务、政策和措施,为经济建设中心服务,为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服务。主要任务有:

1、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开展基层中心组旁听工作,加强和改进区委中心组学习。

2、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精心组织好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的学习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学习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

3、强化意识形态管理,抓好省市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刊登宣传稿件,策划组织主流媒体走进金台活动。                                                                                   

4、认真办好区委机关《金台瞭望》和“微金台”。

5、编辑出版《金台观》杂志。

6、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九进九推”工作。

7、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十星级文明户”、乡贤能人等先进评选,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8、做好金台区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9、做好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共产党宝鸡市金台区委员会宣传部(本级)

2

宝鸡市金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3

宝鸡市金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员20人,其中行政12人、事业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778.0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778.0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78.04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1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行政运行费预算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778.0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778.04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1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行政运行费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778.0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78.04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1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行政运行费预算增加;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778.0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778.045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1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行政运行费预算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778.045万元,较上年增加11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行政运行费用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78.045万元,其中:

(1)        行政运行(2013301)3710.869万元,较上年3699.954万元,增加10.915万元主要原因机关行政运行费用增加;

(2)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3)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6.2万元,较上年度28.2万元,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预算有人员核减;

(4)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10.5万元,较上年度11.3万元,减少0.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预算有人员核减;

(5)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2.22万元,较上年度2.26万元无明显变化;

(6)        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11.4万元,较上年度11.5万元无明显变化;

(7)        住房公积金(2210201)16.9万元,较上年度16.03万元增加0.87万元,增加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整公积金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778.045万元,相比上年度增加11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机关行政运行费预算增加。其中:

专项支出:全区创文考核奖3500万;《金台瞭望》12万元未发生变化。

工资福利支出(301)238.719万元,较上年增加26万元,原因是单位职工工资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7.2万元,较上年增加0.2万元,原因是增加了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126万元,较上年无明显变化。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78.045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38.72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7.2万元;

全区创文考核奖3500万元;

《金台瞭望》支出1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3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会议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710.8万元,较上年3699.9增加11.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机关运行费用及单位职工的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宣传部2019预算公开数据.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