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6:05:39 浏览次数: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为中共宝鸡市金台区委直属工作机构。共3个行政编制。现有工作人员4名,退休干部4名。区直属机关党工委主要负责区级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同时负责区级机关纪检监察、工会、妇女等有关工作,除区直机关党工委外,同时设置区直属机关纪工委、区级机关工会工委、区级机关妇委。

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指导区直机关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工作理论研究,负责区直机关党员的思想教育、理论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2、指导区直机关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协调区直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3、负责区直机关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的考核、培训和任免工作。负责直机关新发展党员的考察、审批及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4、指导区直机关党组织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了解各部门党员和群众对部门领导干部的意见,向区委反映各部门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

5、领导区直机关各部门和党组织的纪律检查工作,监察党员违纪案件。

6、领导区直机关工会工委,妇联工委等群众组织的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实有人员4人,其中行政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3.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3.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7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30万元,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收入减少;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3.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7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30万元,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3.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7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30万元,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收入减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3.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7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30万元,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3.79万元,较上年减少1.30万元,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79万元,其中:

(1)     行政运行(2013601)40.85万元,较上年减少0.56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重新调入1人,调入人员工资待遇低于退休人员工资待遇;

(2)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5.33万元,较上年减少0.73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重新调入1人,调入人员工资待遇低于退休人员工资待遇;

(3)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2.13万元,较上年减少0.29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重新调入1人,调入人员工资待遇低于退休人员工资待遇;

(4)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05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

(5)     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2.11万元,较上年增加0.44万元,原因是工资基数增加;

(6)     住房公积金(2210201)3.32万元,较上年减少0.16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重新调入1人,调入人员工资待遇低于退休人员工资待遇;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7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7.97万元,较上年增加2.16万元,原因是工资标准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8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02万元,较上年减少3.46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交给养老保险中心管理;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7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7.97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8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8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2019年预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