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总工会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6:09:34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制定区总工会年度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指导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建立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础的民主管理制度,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切实保障职工“四权”。

2、负责全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实践活动。协助政府做好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

3、指导全区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新建企业(新经济组织)依法建立和完善工会组织,做好发展会员工作,激发工会活力,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督促、指导基层工会按期换届,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考核全区各级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4、负责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推动企业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维护职工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权利,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5、对涉及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区委、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情绪、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协调处理职工重大伤亡事故及职工群体突发事件,维护职工权益和队伍稳定。

6、参与有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组织机构和工作会议,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和修改,

7、组织开展群众性职工文化活动,不断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四有”职工队伍,不断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

8、负责工会经费的管理、

9、协助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和困难职工帮扶活动。为全区基层工会会员(职工)提供政策和法律援助服务,促进依法治会。

10、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会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组织广大职工开展“创新驱动智造未来”活动,广泛开展以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为重点的技术创新活动,建设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奉献,做到有安排、有总结。积极做好“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的推荐评选工作。

2、强力推进非公企业工会联合会、行业工会建设,在工业园区组建区域工会联合会,努力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企业法人单位建会达到93%,职工入会率达到96%。

3、推动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逐步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建会企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比例达到90%。

4、以争创模范“职工之家”和“双亮”工作为切入点,提高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建立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5个,省级规范化乡镇工会1各,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工会组织 “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5、开展“培育创业者、带动再就业”活动,做好创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宣传创业典型,培养创业企业12个,树立“创业明星”6名,推荐市总工会进行表彰。

6、深入开展 “金秋助学”活动,切实解决困难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

7、在工会帮扶网上建立困难职工档案,随时掌握困难职工动态,加大困难职工救助力度。

8、大力开展群众性职工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建立职工书屋1个,形成职工文化的新常态,增强工会工作影响力。

9、建立完善劳模档案,做好劳模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对困难劳模进行慰问救济。

10、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推动“安康杯”竞赛活动向农民工聚集的行业和区域延伸,依法监督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

11、大力推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做好续保和扩面工作,完成投保额70万元,争创省级互助保障工作模范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3人、事业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7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8.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8.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5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1.7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8.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8.5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1.7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一人,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8.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5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减)11.7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一人,人员经费支出减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8.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8.5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1.7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一人,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8.53万元,较上年增减少11.71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人员支出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8.53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2901)66.58万元,较上年减少8.38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人员经费减少;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8.73万元,较上年减少2.27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人员经费减少;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3.49万元,较上年减少0.91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人员经费减少;

(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12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原因是工资调整,缴费基数增加;

(5)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4.23万元,较上年增加0.78万元,原因是工资调整,缴费基数增加;

(6)住房公积金(2210201)5.38万元,较上年减少0.94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人员经费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8.5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6.06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13.7万元,原因是工资标准调整,预算口径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2.40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人员经费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07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8.53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76.06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2.40万元;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

机关资本性支出(二)(504)0万元;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0万元;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9)0.0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2018年和2019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2018年和2019年,本部门无公务接待费经费预算;2018年和2019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经费预算;2018年和2019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4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经费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 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4.“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 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金台区总工会2019预算公开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