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档案局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6:09:56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宝鸡市金台区档案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查处违犯《档案法》和《陕西省档案条例》的案件。

2、拟订全区档案工作发展规划以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检查区级机关、群众团体、区属企事业单位和各镇街的档案工作,为驻区单位及部队提供档案业务咨询服务。

3、制定全区档案工作人员培训计划;组织开展档案干部培训工作,开展档案宣传工作;搞好档案管理技术规范、标准的推广运用工作。

4、组织区内区外域性档案协作活动;指导区档案学会的工作。

5、负责集中统一管理区级机关、镇、街的重要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负责档案资料的提供与利用,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6、负责本馆档案史料的整理、编纂、公布、出版、发行。

7、建立全区档案资料目录中心和信息网络,推动档案资料的信息化开发建设工作。

8、利用档案资料在全区进行历史与区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科学文化知识教育。

9、推广应用档案科技成果,推进全档案工作的科学化管理和现代化建设。

10、制定金台区党史工作发展规划和方案,指导全区党史宣传研究工作。

11、做好全区党史工作的联络、协调和指导,会同区委有关部门进行中共党史的宣传教育工作。

12、开展全区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保存、利用和党史人物的宣传工作;开展中共金台历史研究工作,完成《中国共产党金台历史》的编辑出版。

13、审查涉及金台党史的报刊文章、专著、专论、戏剧、影视作品、石碑刻文等。

14、制定金台区地方志编纂规划和方案,指导全区地方志工作。

15、组织编辑出版《金台区志》、《金台年鉴》及金台区地情资料丛书;进行旧志整理、校勘、标点、注释,组织出版有价值的旧志书;规划和指导区级和驻区部门志、行业志和镇街志的编纂工作,审定验收部门志及安排编修的志书。

16、组织地方志宣传、业务培训、理论研究交流;收集、积累地情资料,开展地情调查研究,提供地情咨询服务;动员指导读志用志、资治教育、了解区情工作。

17、完成区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内设机构:

区档案局内设3个组室,办公室、档案业务组、史志业务组。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开展档案业务培训,检查验收并通报“归档月”情况,档案室达标认证3个。

2、监督指导机构改革单位做好档案收集整理鉴定、清点工作。

3、深化档案资源建设,加大区级立档单位档案移交进馆工作,年内完成5个单位。

4、档案数字化加工300万幅,初步建成数字档案馆,并实现数字档案馆功能查询。

5、完成《金台年鉴》(2019)编纂出版。

6、开展村志、部门志编纂业务指导,指导出版《金台信用联社志》,指导完成《宝鸡市民族幼儿园志》初稿。

7、完成《陕西年鉴·金台区》、《宝鸡年鉴·金台区》撰写报送和《宝鸡市志》《宝鸡故事》金台区资料搜集整理报送。

8、完成《宝鸡党委工作纪事·金台区》部分的撰稿和审定上报。

9、完成“金台区大事记”资料的收集、汇编。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宝鸡市金台区档案局2019年为本级预算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宝鸡市金台区档案局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人,无行政编制,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员10人,其中行政人员5人,事业人员4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2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我局固定资产共计136.0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类107.46万元,办公家具用具类10.42万元,专用设备类18.20万元,无车辆,无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2019年未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不涉及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66.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6.38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37.73万元,主要原因是数字化加工进入结尾阶段,数字档案馆创建经费减少;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66.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6.38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37.73万元,主要原因是数字化加工进入结尾阶段,数字档案馆创建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6.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6.38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37.73万元,主要原因是数字化加工进入结尾阶段,数字档案馆创建经费减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66.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6.38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37.73万元,主要原因是数字化加工进入结尾阶段,数字档案馆创建经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6.38万元,较上年137.73万元,主要原因是数字化加工进入结尾阶段,数字档案馆创建经费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6.38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2010601)166.38万元,人员经费支出113.71万元,公用经费2万元,专项业务经费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7万元,项目支出27.6万元。较上年减少137.72万元,原因是数字化加工进入结尾阶段,数字档案馆创建经费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6.3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13.71万元,较上年增加21.51万元,原因是工资调整增加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各项社保基金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2.60万元,较上年减少152.20万元,原因是数字化加工进入结尾阶段,数字档案馆创建经费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07万元,较上年减少7.03万元,原因是调整补助标准;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6.3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13.71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2.6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0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2019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04万元,较上年比较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04万元,较上年比较无变化。

2018年和2019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会议费、培训费经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2.60万元,较上年减少152.20万元,主要原因是数字化加工进入结尾阶段,数字化档案馆创建经费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以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档案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