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6:35:30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根据区编办文件规定,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人大交给区人民政府办理的有关事项;处理各级送区人民政府的文电,组织起草和审核以区人民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制的公文,指导全区政府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根据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区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负责办理区以上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并督促检查议案、提案办理情况。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协助区人民政府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区人民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人大交给区人民政府办理的有关事项;处理各级送区人民政府的文电,组织起草和审核以区人民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制的公文,指导全区政府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根据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区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负责办理区以上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并督促检查议案、提案办理情况。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下属事业单位与机关统一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本级(机关)

……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4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事业编制52人;实有人员45人,其中行政18人、事业27人。单位管理的离休人员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1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没有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70.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970.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70.88万元,较上年增加4.3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正常增长;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970.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70.88万元,较上年增加4.3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正常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70.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70.88万元,较上年增加4.3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正常增长;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70.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70.88万元,较上年增加4.3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正常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70.88万元,较上年增加4.3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正常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70.88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823.26万元(人员支出464.26万元,经费支出359万元),较上年增长0.22万元,原因是实际退休1人,其他在职工资正常增长;

(2)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11.39万元,较上年增长0.13万元,原因是基本离休费增长;

(3)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55.21万元,较上年减少1.29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减少支出;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22.08万元,较上年减少0.52万元,原因是退休1人减少支出;

(5)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66万元,较上年增长0.08万元,原因是正常增长;

(6) 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23.18万元,较上年增长2.7万元,原因是工资基数增长,缴费正常增长;

(7) 住房公积金(2210201)35.10万元,较上年增长3.04万元,原因是正常增长。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70.8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00.04万元,较上年增加100.22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59万元,较上年减少64.37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1.84万元,较上年减少31.49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70.8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611.88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5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9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59万元,较上年减少64.37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2019年预算公开-政府办.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