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委农工部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7:30:12 浏览次数: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委农工部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负责全区中央、省、市农村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研究制定全区新农村建设和统筹城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组织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区委决策参考。

3.负责协调指导全区“三农”工作,对“三农”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对镇街农村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4.完成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区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完成市上下达的新农村晋星任务,建成五星村3个,四星村8个,推动镇(街)村争先晋位。

2、完成市上安排的统筹城乡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全区城乡一体化发展。

3、筹备召开全区2019年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区新农村建设和统筹城乡发展工作。分解下达全区2019年新农村建设和统筹城乡发展目标任务。

4、与各乡镇及涉农街道办事处签订了新农村建设目标责任书,按季度检查落实情况。

5、做好乡镇街晋星创建、农民增收举措到户、项目到村、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的检查落实。

6、结合区情完成调研报告1-2篇,同时做好区内优秀调研成果申报工作。

7、做好第五批全市十大美丽乡村推荐申报评选工作,评选区级美丽乡村,推动全区美丽乡村创建再上新台阶。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2人;实有人员8人,其中行政7人、事业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2.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02.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2.0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3.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02.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2.0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3.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2.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2.0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3.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02.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2.0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3.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2.04万元,较上年减少3.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04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601)74.76万元,较上年增加2.736万元,原因是工资变动;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11.18万元,较上年减少0.224万元,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变动,个人养老保险缴费额变动差异。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2080506)4.47万元,较上年减少0.34万元,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变动,个人职业年金缴费额变动差异。

(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13万元。

(5)财政对职工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4.58万元,较上年增加0.28万元,职工社保缴费的收入增加。

(6)住房公积金(2210201)6.9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0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00.42万元,较上年增加8.958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6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标准无变化;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02万元,较上年增加0.02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04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00.42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10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10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6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标准与上年一致。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2019农工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