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西关街道办事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西关街道办事处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7:03:43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决定。

2、负责街道机关、社区、村、两新组织党的建设。

3、指导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4、负责社区、村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区级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其派驻街道机构的相关工作。

5、制定社区和农村建设发展规划,规范社区和农村管理,完善服务功能。拓宽服务领域,健全服务网络,搞好社会服务。

6、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民族宗教、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扶残助残、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殡葬管理、老龄等社会事务工作。

7、负责对辖区内各种经济组织的协调、指导,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加强经济统计工作;因地制宜组织发展特色经济促进辖区经济繁荣。

8、负责辖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搞好农业技术推广、农村集体资产监督,引导调整农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9、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宣传、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及处置工作。严厉打击邪教及非法组织。

10、负责辖区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各项指标任务,做好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11、负责辖区爱国卫生和精神文明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辖区土地管理、植树绿化、民房建设、城市管理、防汛防滑、物业管理、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等工作。

12、负责开展健康教育、文化教育、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科学知识的普及,鼓励社会力量创办各项公益事业。

13、负责辖区国防教育、人民防空、民兵训练、预备役登记和兵员征集工作,加强“双拥”工作。

14、负责联系驻地人大代表工作;组织政协学习组成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15、受区政府委托管理街道国有资产,负责管理街道行政经费;负责社区、村财政管理;负责项目资金的管理和惠民资金。

16、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并及时调查核实、解决处理或向有关部门反映。

1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区十八届人大会议精神,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以“综合考核争优秀,单项工作创先进,亮点工作树典型”、追赶超越”的重要思想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苦干实干,持续筑牢党建基础,保持经济稳中快进,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全力打造繁荣美丽,团结进取,群众满意的幸福城区。

1、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统战、武装及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

2、做好街道经济建设稳增长、决算预算、财政收入支出管理和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文化建设、人民健康、人口管理、食品安全、社会保障、扶贫开发、节约能源、环境保护、物业管理等工作。

3、监督辖区村级、社区的财务活动。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金台区西关街道办事处(行政)

2

金台区西关街道办事处(事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4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25人;实有人员43人,其中行政18人、事业25人。单位管理的离休人员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6.4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06.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6.40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31.7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06.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06.40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 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31.7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06.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6.40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31.7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06.4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06.40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31.7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06.406万元,较上年减少31.7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6.406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172.502万元,较上年增加5.24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7)42.88万元,较上年减少0.15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123.32万元,较上年减少1.0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4)卫生健康支出(210)30.73万元,较上年减少16.50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5)城乡社区支出(212)42.02万元,较上年增加3.12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及绿化租地款增加;

(6)农林水支出(213)63.28万元,较上年减少0.94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7)住房保障支出(221)31.66万元,较上年减少0.95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6.40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71.56万元,较上年减少8.856万元,原因是行政人员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4.102万元,较上年减少5.028万元,原因是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20.748万元,较上年增加22.829万元,原因是事业支出增加;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X506.40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90.638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4.102万元;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236.25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65.41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5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机关运行日常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2019年财政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