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统计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7:42:01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主要职责

(一)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计划,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全区统计工作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依照国家和陕西省统计制度及区委、区政府整体工作需要,制定适合我区特点的统计方法、制度,部署和检查本行政区域内的统计工作。

(二)负责区内各部门制发到部门以外的统计报表的审批,管理和指导全区统计报表和统计标准工作。

(三)负责组织和完成国家部署的国情国力调查以及市、区安排的专项或阶段性统计调查。

(四)搜集、整理、提供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实行统计监督;定期向区委、区政府提供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咨询建议,按规定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五)按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及时完成市对区和区对各镇街的经济目标考核统计。

(六)组织指导全区统计基础和基层工作,建立健全统计网络;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工作。

(七)开展统计法的宣传教育,进行统计执法检查,监督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八)负责统计单位的登记工作。

(九)组织指导全区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

(十)领导和管理我区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工作,负责乡镇统计员的业务指导工作。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年度工作任务

(一)搞好常规的各项经济指标调查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责任制考核任务。追赶超越任务

(二)做好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收入调查工作。

(三)做好对全区统计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四)按国务院文件精神及省、市安排,全面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宝鸡市金台区统计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员25人,其中行政10人、事业1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无此项收支。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34.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4.47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4.37万元,主要原因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业务费预算收入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34.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34.47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4.37万元,主要原因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业务费预算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34.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4.47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37万元,主要原因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业务费增加;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34.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34.47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4.37万元,主要原因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业务费预算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34.47万元,较上年增加4.37万元,主要原因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业务费预算支出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4.47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601)支出257.29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人员无变化,经费支出维持不变;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保险费支出(2080505)支出31.64万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原因是没有人员增减变化;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506)支出12.6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原因是人员无增加,经费支出科目调整;

(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支出0.37万元,较上年0.37万元,没有变化;

(5)财政对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2011201)支出12.94万元,与上年的12.94万元没有变化;

(6)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19.58万元,与上年无变化,原因是没有增减职工人数;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4.4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13.126万元,较上年减少51.78万元,原因是人员无增加,规范使用经费支出科目;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4万元,较上年增加20万元,原因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业务费预算支出增加;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34.47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13.126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故无预算,无增减变化。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中的公务接待预算1万元,主要用于上级经济普查业务指导接待招待工作,较上年增加0.6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变化原因,主要结合2019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业务指导。2019年预算会议费3万元和培训费3万元,主要用于2019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业务培训指导。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34.47万元,较上年增加4.37万元,主要原因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业务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采购预算,已公开空白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统计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