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金河镇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金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09:02:19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金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对工业园区开发的方针、政策,落实省、市、区有关对工业园区开发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

2、负责编制工业园的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产业发展、土地利用、园区设计、环境保护、信息化建设等专项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3、负责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园区企业厂房设计方案的审核。组织实施工业园内道路、供水、供电、通讯、污水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管理。

4、负责工业园内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的洽谈和对外宣传工作,协助进入工业园区的企业进行立项、可行性论证、签订合同、规划、建设、管理及相关手续等工作。

5、协调园区内企业与政府各部门、行业的关系,为企业排忧解难。

6、指导工业园区企业搞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劳动保障等工作,依法进行监督检查。

7、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设办公室、招商引资股、规划建设股、企业服务股4个内设机构。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园区管委会将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创新转型示范园区建设为抓手,切实做好园区建设工作,努力将金河工业园打造成为在全省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的“生态、科技、效益”精品园区。一是抓创新,增强园区软实力。依托关天工程研究院、上海交大实训基地等园区科创平台,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倾力打造园区“产、学、研、造”融合性平台;不断优化园区机制,开拓专业思维,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加强对新知识的学习,准确把握科技和产业发展新方向,提升在园区规划布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管理服务、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专业化水平,坚持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园区工作流程,把企业的“小事”当大事办,在服务中履行管理职能,打造快捷高效的服务型园区;二是强基础,提振园区承载水平。进一步完善园区水、电、路、气、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加速推进创新转型示范园区建设,在促进产业集聚、加快产业发展的同时,加快园区从单一的生产型园区经济向综合型城市经济转型,将园区发展成为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城市服务功能完善、边界相对明晰的城市综合功能区;三是促招商,引入高精尖端产业。从汽车配套产业、机床配套产业等我市主导产业入手,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投资密度大的项目采用“一事一议”的具体政策,着力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产业化项目。策划组织出行招商活动,着力为园区引入新项目;四是优服务,持续保障良好环境。在项目建设上,提供用地保障,对园区现有土地由园区融资平台进行预征收,控制地价,为项目落地做好储备;资金保障,在积极筹备为园区企业设立5000万元企业发展引导基金的同时,提供融资担保、向上争取资金等多种方式同时推进,支持园区中小企业发展,解决企业融资困难问题。科研技术保障,园区牵头,依托关天研究院、固高长江研究院等专业科研机构,为企业产品研发、设计提供强而有力的科研保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仅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员10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1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5.38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当年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45.3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383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7.7万元,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变化;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45.3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5,383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7.7万元,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5.3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383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7.7万元,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变化;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45.3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5.383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7.7万元,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5.383万元,较上年减少7.7万元,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变化。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383万元,其中: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2080505)11.714万元,较上年减少6.8万元,原因是缴费基数变化;

(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2080506)4.685万元,较上年减少2.73万元,原因是缴费基数变化;

(3)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163万元,较上年增加0.043万元,原因是缴费基数变化;

(4)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4.433万元,较上年增加0.533万元,缴费基数变化。

(5)住房公积金(2210201)7.223万元,较上年减少0.213万元缴费基数变化。

(6)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2150899)117.165万元,较上年减少71.22万元,原因为未将园区内聘用制人员纳入预算。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38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38.158万元,较上年减少4.76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225万元,较上年减少0.21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8.15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38.158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0万元;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7.22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较2018年三公经费安排情况,2019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安排。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 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金河工业园预算公开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