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商务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09:20:03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区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供销合作经济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制定,指导全区供销企业的改革与发展。

2、承担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赋予的任务,按照区政府的授权,承担国家化肥、农药、农用物资等重要商品的准备、管理任务,对全区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及其它商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烟花、爆竹和区域内再生资料的经营管理工作。

3、指导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建设、促进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密切同农民联系,协调社与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4、指导供销合作社发展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市市场,为合作经济组织提供信息服务。

5、代表区内系统经济组织与其它经济组织、社会团体等开展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签订会员合作协议,接受捐赠、资助、组织、协调和指导系统的招商引资及外贸工作。

6、全面完成中央总社、省社、市社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阶段性任务。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主要经济指标:全系统完成商品购销总额8.25亿元,汇总利润7.15万元,合同引资1590万元,到位资金1050万元,为农提供农业生产资料1450万元,组织供应化肥1500吨,帮助农民推销农产品1500万元,确保经济效益明显提升,社有资产不断增值。

2、加快供销合作社业务转型发展。针对综合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找准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分类施策,着力解决好改革发展中出现的矛盾瓶颈。按照新时期供销社的战略定位,经营模式要由传统商贸流通向超市连锁、便民服务、电子商务转变,企业管理要由传统企业管理模式向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转变。

3、加强流通设施建设。今年创建五星级农村综合服务社2个、四星级农村综合服务社2个、三星级农村综合服务社2个;申报创建全国“基层社标杆社”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个;发展农家店5个,农资经营网点1个,巩固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领办超市1个,规范提升农村综合服务社1个。

4、深化再生资源体系建设。按照“四统一”标准,继续抓好再生资源行业整顿和规范工作。开展生产生活回收利用等服务,促进资源循环和高效利用,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推进我区再生资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无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0个。

序号


1

金台区商务局部门本级(机关)

2

……

3

……

……

……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金台区供销联社与金台区商务局联合办公,资产统一在区商务局核算。截止2018年底,供销联社无资产。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7.4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2019年本部门未安排专项资金与扶贫项目资金。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7.4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49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9.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减少;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7.4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7.49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9.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7.4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7.49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9.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减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7.4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7.49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9.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7.499万元,较上年减少9.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本部门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本部门2019年人员经费支出56.4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行政运行——工资福利支出39.2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18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57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1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861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0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财政对职工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2.6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3.94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行政运行——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共计57.499万元。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7.49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9.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减少。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7.49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60201)57.499万元,较上年减少9.011万元,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本部门支出经济科目分类: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55.9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593万元。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共计支出57.499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9.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减少。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7.49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5.906万元,较上年减少4.123万元,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压缩办公经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593万元,较上年增加0.048万元,原因是调整补助标准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科目分类: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55.9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593万元;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共计支出57.499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9.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支出减少。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7.49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5.906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0.59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2019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2019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024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无。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无;公务接待费0.024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无。

本年度预算培训费0.126万元,同比增加0.01万元,根据2018年度实际支出增加了预算;公务接待费0.024万元,同比持平。本年度减少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支出的预算,主要原因是勤俭节约办公,压缩经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共计1万元,比上年减少预算支出0.2万元。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压缩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支出。其中:办公经费0.85万元,同比增加0.35万元,根据2018年度实际支出增加了预算;培训费0.126万元,同比增加0.01万元,根据2018年度实际支出增加了预算;公务接待费0.024万元,同比持平。本年度减少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支出的预算,主要原因是勤俭节约办公,压缩经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附件:2019年供销联社预算公开表格


2019供销社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