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7:03:59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参政议政。参与我区经济社会重大决策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指导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负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

2、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对会员进行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提高会员素质,培养骨干会员队伍。

3、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协助指导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其建立工会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活动;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和管理工作。

4、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方面服务。

5、指导推动商会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制定商会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商会自律,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指导商会反映行业发展动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6、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外出考察,参加各种展销会和交易会,协助会员招商引资,开拓市场。

7、参与会员企业劳动关系和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维护会员和员工的合法权益。

8、增强与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工商界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国内外工商社团、友好商会、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国内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9、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10、开展法律维权服务,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11、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组织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2、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材料。

3、向区政协全委会提交团体提案、大会发言材料。

4、召开银企恳谈会。

5、组织会员参加社会扶贫和光彩事业。

6、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实有人员4人,其中行政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无车辆,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2.44万元,无政府性基金。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2.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44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3.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2.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2.44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3.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2.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44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3.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2.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2.44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3.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2.44万元,较上年减少13.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44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2801)39.21万元,较上年减少9.71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压缩了公用经费的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5.38万元,较上年减少2.24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2.15万元,较上年减少0.90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2082702)0.06万元,与上年一致;

(5)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2101201)2.28万元,较上年增加0.07万元,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

(6)住房公积金支出(2210201)3.35万元,较上年减少1.01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4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8.62万元,较上年减少9.24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3.8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02万元,较上年减少4.34万元,原因是2018年将住房公积金纳入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9年将住房公积金纳入行政运行;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2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8.62万元,人员经费的工资补贴等支出;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3.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09)0.02万元,是独生子女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和2019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8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的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金台区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