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7:04:00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根据宝金办发【2015】123号规定,区科协的主要职责为:

(一)组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履行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负责拟订全区科普工作的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科技社团组织建设,指导科技社团改革转型发展,认真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

(二)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组织科技工作者围绕经济、社会、民生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

(三)组织开展科普宣传、科普教育、科普示范、实用技术的推广等科普宣传活动;负责基层科普宣传阵地建设、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等工作。

(四)开展科技社团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支持和推动科技社团积极稳妥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拓展社会服务功能。

(五)负责抓好所属协会、学会、研究会、企业协会等群众团体科技人员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多层次的科普知识培训教育活动,提升全民科技意识。

(六)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组织动员企业科协广泛开展“讲理想、比贡献”等技术创新活动,切实增强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

(七)负责落实国家科技政策,建立、维护科技人才数据库,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八)充分发挥政协科协界委员作用,切实履行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的职能。加强创新发展智库建设,发挥科技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决策咨询作用。

(九)负责科普项目的编报实施;负责全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推荐、申报工作,举荐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

(十)抓好农村科普工作,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服务新农村建设。

(十一)开展科技论证、科技咨询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发挥科技社团服务功能,引导和支持科技社团积极稳妥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拓展社会服务领域。

(十二)开展民间科技交流,促进国际、国内科技合作。

(十三)推动兴办符合科协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推动科普基础设施建设。

(十四)协调指导区老科协、区农技协日常工作。

(十五)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针对五大人群,进一步做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贯彻落实工作;组织开展好“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全国科普日、科普进社区等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科普示范社区、科普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继续抓好我区农民科技培训工作;继续加强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区老科协工作;做好“金桥工程”项目;抓好农技协和科普基地建设,扶持培育科普带头人;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宝鸡市金台区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部门预算为区科协本级,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4人,其中机关其他编制4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机关其他编制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1台(电子科普画廊)。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3.2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3.2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2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4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部分社保基金支出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3.2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3.2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4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部分社保基金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3.2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2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4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部分社保基金支出增加;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3.2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3.23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4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部分社保基金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3.238万元,较上年增加3.4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部分社保基金支出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238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601)4.538万元,较上年增加0.1375万元,原因是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

(2)科普活动(2060702)9.5万元,与上年持平。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金缴费支出(2080505)6.437万元,较上年减少0.569万元,原因是养老金清算。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2.575万元,较上年减少0.228万元,原因是职业年金清算。

(5)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075万元,与上年持平。

(6)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5.245万元,较上年增加2.808万元,原因是工资调整,缴费基数增加。

(7)住房公积金(2210201)4.026万元,较上年增加0.029万元,原因是原因是工资调整,缴费基数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23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9.684万元,较上年增加7.358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所致,相关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公积金、部分社保基金支出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万元,与上年持平;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054万元,较上年减少3.943万元,原因是核算内容发生变化;

项目支出9.5万元,与上年持平。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XX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9.684万元;人员工资福利、津补贴、公积金、社保等。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3.5万元;日常公用、老科协经费、科普宣传、农民科技培训、农村科普大学教育培训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0.054万元;职工独生子女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无预算支出并公开空表。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5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区科协公开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