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中山西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宝鸡市金台区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2-13 14:55:57 浏览次数:

宝鸡市金台区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决定。

2、负责街道机关、社区、村、两新组织党的建设。

3、指导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4、负责社区、村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区级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其派驻街道机构的相关工作。

5、制定社区和农村建设发展规划,规范社区和农村管理,完善服务功能。拓宽服务领域,健全服务网络,搞好社会服务。

6、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民族宗教、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扶残助残、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殡葬管理、老龄等社会事务工作。

7、负责对辖区内各种经济组织的协调、指导,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加强经济统计工作;因地制宜组织发展特色经济促进辖区经济繁荣。

8、负责辖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搞好农业技术推广、农村集体资产监督,引导调整农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9、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宣传、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及处置工作。严厉打击邪教及非法组织。

10、负责辖区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各项指标任务,做好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11、负责辖区爱国卫生和精神文明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辖区土地管理、植树绿化、民房建设、城市管理、防汛防滑、物业管理、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保护等工作。

12、负责开展健康教育、文化教育、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和科学知识的普及,鼓励社会力量创办各项公益事业。

13、负责辖区国防教育、人民防空、民兵训练、预备役登记和兵员征集工作,加强“双拥”工作。

14、负责联系驻地人大代表工作;组织政协学习组成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15、受区政府委托管理街道国有资产,负责管理街道行政经费;负责社区、村财政管理;负责项目资金的管理和惠民资金。

16、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并及时调查核实、解决处理或向有关部门反映。

1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是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正科级建制。 

街道按“六办三站一中心”设置内设机构。“六办”:党政办公室(加挂财政所牌子)、人大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派出机构)、经济发展(市场监管)办公室 (加挂自然资源所、生态环境所、不动产登记中心牌子)、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加挂民政办公室牌子)、应急管理办公室(加挂司法调解所牌子)、宣传教科文卫办公室;“三站”:经济综合服务站(加挂畜牧兽医站、水务管理站、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室牌子)、社会保障服务站、公用事业服务站(加挂文化站牌子);“一中心”:便民服务中心。

二、2019年年度单位工作任务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区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和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综合考核争优秀,单项工作创先进,亮点工作树典型”为引领,持续筑牢基层党建基础,大力发展经济社会,提升民生服务保障,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2、做好街道经济建设稳增长、决算预算、财政收入支出管理和监督,国有资产管理、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文化建设、人民健康、人口管理、食品安全、社会保障、扶贫开发、节约能源、环境保护、物业管理等工作。

3、突出项目建设,强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实施北坡绿化慢行系统、观景平台建设,“五一”节前实现公交上塬,年底前完成西环路项目主体建设。启动金台文体中心项目,完成云南城投、通用机场等项目规划论证并开工,加快裕华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进度,年内“西府里”30户特色民俗建成运营。实施“旅游+”品牌创建工程,发展夜间特色新经济,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按照5A景区标准,深入开展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创新管理服务,提升景区品质。

三、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

序号

单位名称

1

金台区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行政)

2

金台区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事业)

四、单位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员37

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2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9人。

五、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18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单位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单位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单位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单位预算收入43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2.8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28.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人;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3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32.8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28.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43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2.8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28.66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减少2人;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3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32.8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28.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32.8万元,较上年减少28.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都有所下降。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单位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2.8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165.31万元,较上年增加5.24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7)14.09,较上年减少0.15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110.49万元,较上年减少17.12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4)卫生健康支出(210)40.31万元,较上年减少16.50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5)城乡社区支出(212)24.65万元,较上年减少0.98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6)农林水支出(213)33.22万元,较上年增加4.26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7)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15)16.75万元,较上年增加0.13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8)住房保障支出(221)27.98万元,较上年减少3.54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调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2.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90.9万元,较上年减少1.51万元,原因是本单位工作人员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5.4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原因是本单位工作人员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6.5万元,较上年减少24.15万元,原因是本单位工作人员减少,工资调整;

(2)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2.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82.93万元;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1万元;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212.37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26.5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万元,无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

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以上公开内容均已通过保密审查及本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审。


中山西路街道办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