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实录
凝心聚力谋跨越 奋力追赶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11-05 12:0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访区人社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武煜


“备受全区人民瞩目的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区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为我区社会经济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区人社局也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导,以“追赶超越、群众满意”为主线,聚焦改革重点和民生热点,加压奋进、创新实干,把各项人社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彰显人社担当”。在“两会”现场,区人社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武煜告诉记者。

为推动新时期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武煜表示,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抓好人社改革创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我们将以更加开阔的眼界谋划工作,探索出更加有效的工作思路,使工作难题得到破解,业务流程更加优化、人民群众更加满意,在新时代展示人社工作新成效。抓好就业创业引领。坚决把稳就业作为政治责任和第一要务,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稳就业工作部署,实施金台稳就业十项举措,巩固提升“三化一覆盖”(就业平台信息化、服务队伍专业化、网络招聘常态化,用工信息到村全覆盖)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社保服务提升。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七个一次不用跑”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就业社保等多项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不同领域之间的数据共享、业务联动,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增强人民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抓好劳动关系治理。始终把和谐稳定作为根本要求,深入实施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广泛宣传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面落实根治欠薪八项制度和十二条措施,逐级夯实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开展联动共治,让农民工不再“忧薪”。抓好公共服务建设。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系统行风建设,积极推进人社领域“一网通办”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人社公共服务模式。同时,扎实开展“深化四去、扫浮去虚”活动,持续深化“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练兵活动,切实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为建设“一带一路”上国际化城市核心区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