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实录
自我加压促提升 务实重干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0-09-21 10:5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工委书记、局长 王荣生

2020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切合实际,内容丰富,具有可操作性。围绕区委全委会及政府工作安排,我局以“四区五园六基地”为抓手,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两会”现场,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荣生告诉记者。

王荣生说,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做到不推诿、不松懈,突出常态精准,抓紧抓实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在我区企业推行企业法人是防控第一责任人的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疏通堵点,破解难题。紧扣企业采购、生产、销售三要素,疏通堵点,破解难点为企业发展助力。一是继续排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问题,结合联企活动,分类施策,一企一策,精准施策,提升服务水平。二是下大力气解决企业资金缺乏“老大难”。首先:加大清欠中小企业账款,年内清欠率达100%。其次,继续开展银企对接,拓宽银企对接畅通融资渠道,采用“开小灶”面对面接触及引领银行上门了解企业需求等办法解决企业急需资金。同时启动成立中小企业服务公司,开展融资担保和应急转贷破解企业支撑难题。三是落实惠企政策,争取省市项目扶持资金。

王荣生表示,下一步,区工信局将化危为机,激发潜能,转型升级求实效。继续加大供给侧的改造,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继续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加大污染治理的力度,引导企业向绿色可持续方向发展。继续加大5G基站,将高压、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建设、构建“双创”环境,引导民间资本投资科技型企业,尤其要在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科技产业领域率先构筑产业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大力支持新产业、新生态、新商业模式,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掌上办公”全覆盖,实现工业企业发展的新突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