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实录
把握“四条线” 交出“新答卷”
发布日期:2021-02-22 15:58 信息来源:金台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访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桑宝平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桑宝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了大量的数据作为支撑,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存在问题,并为新一年工作定好了盘子,开出了方子,理清了路子,可以说内容简明精干,目标催人奋进。新的一年,财政部门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同心同向,做到把握“四条线”,交出“新答卷”。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桑宝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到。

桑宝平表示,要牢牢把握组织收入“主线”,抓实抓牢税收征管。围绕年度收入目标,创新收入组织方式和办法,强化综合治税管理,健全均衡入库考核机制,抓好非税收入征缴管理系统收费项目动态调整,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努力培植重点税源和新兴优质税源,挖掘新的税收增长点。做实做细项目谋划、申报对接等工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

桑宝平说,要牢牢把握民生保障“底线”,持续优化支出结构。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围绕“六稳、六保”,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合理压缩一般性支出,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大各类资金整合力度,盘活各类存量资金,充分保障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保和“十件实事”等民生支出。

桑宝平表示,要牢牢把握资金安全“红线”,持续深化财政内控建设。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创新建立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财政云”、非税收入收缴及电子化票据管理改革,提升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建设水平,严格规范资金支付和清算管理。持续推进政府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和财政监督等工作,统筹推进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落实财政内部风险控制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常态化建设。

桑宝平说,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高压线”,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全面提高财政系统党的建设质量。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深化“四去、三整治”、“扫浮去虚”专项整治活动,对照“五种现象”,深挖财政干部作风顽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继续加大对干部职工财政改革、政策法规的培训力度,组织好各类政策和业务培训,切实增强财政干部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的能力,努力打造团结奋斗、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