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实录
把握时代要求,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1-03-22 12:04 信息来源:金台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访中山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谦风学

区长薛建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入木三分,制定目标催人奋进,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重要行动纲领。为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中山东路街道将继续立足实际,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中山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谦风学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谦风学表示,要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断探索“支部+”党建引领新模式,全力抓好辖区7个社区和非公党组织建设,统筹实施好6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和7个重点项目建设,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为街道发展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谦风学说,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继续推进“网格化”与基层治理的无缝对接,稳步推动为民服务见成效;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健康宣传教育、垃圾分类等活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谦风学表示,要凝聚多元化服务主体合力。大力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进一步整合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共建单位资源,完善“菜单服务”,建立好“居民点单、社区派单、部门接单”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为居民提供更加专业化、多样化、系统化的服务。

谦风学说,在听取了区人大、法院、检察院、财政、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报告,我认为六个报告内容丰富、实事求是、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区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能紧紧围绕我区经济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监督重点,依法监督、有效作为。能把握时代要求,精准服务“六稳”“六保”任务,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平和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履职尽责。会议结束后,我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立足岗位,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