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实录
奋力打造先进制造业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06-21 10:16 信息来源:金台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荣生

刚刚闭幕的两会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重要成就,安排部署了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重点工作,提出了2021年奋斗目标及总体要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荣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精炼实在,突出成效,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工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2021年围绕建设“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核心区总目标,落实“八个西瓜、九条底线、一副硬骨”总要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全力推动制造业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

王荣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区域工业实际抓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增强信心,聚焦“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工业稳增长”等重点工作,细化措施、强力推动、务求实效,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

王荣生说,要实现良好开局。主动谋划,招引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深入实施“园中园”行动计划,培育新的工业增长点,进一步梳理扩充技改项目库,优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技改项目建设,不断强链补链延链,提升工业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实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工业经济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王荣生表示,要狠抓工作落实。提高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打造工信铁军,深入开展干部联企帮扶活动,让政策直达企业,融资直通企业,服务感动企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变化,加强运行监测分析预警,做好石油、烟厂等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持续开展安全检查, 推进高耗能高排放行业改造升级,巩固“散乱污”整治成果;加快现有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两化”深度融合;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助推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谱写金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