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汛”而战,金台生态环境分局全力保障汛期生态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7-13 10:42: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工作力度,有效防范各类突发环境事件,金台生态环境分局严阵以待,全力保障汛期生态环境安全。

强化风险防控意识: 7月9日上午,金台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区防汛紧急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分局防汛预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安排部署环境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等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不断提高防汛减灾能力和水平。


强化环境宣传力度: 加大汛期环境安全宣传力度,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督促引导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汛期环境安全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进一步提高防范环境污染事件的能力。强化环境隐患排查: 加大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巡查力度,着重排查城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重点排污单位及危险废物堆放场所等区域,全面掌握辖区内环境风险源状况,严查企业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督促及时整改环境隐患问题,防止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强化应急值班值守: 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保证全员通讯随时畅通、应急保障车辆随时出动,确保发现灾害险情能够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将污染事故影响降至最低程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 加强与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强化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即知即报意识,确保第一时间能够了解掌握情况,为突发环境事件的科学决策和有效处置提供条件。全力保障汛期生态环境安全: 接下来,金台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紧抓重点、全力以赴,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的保障措施,积极做好防汛抗灾应急准备,有效防范各类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