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实录
履职尽责,以民政之作为全面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
发布日期:2021-07-21 10:17 信息来源:金台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访区民政局局长  周红丽

区民政局局长周红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刚刚闭幕的金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为我们描绘了“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2021年工作的思路和任务。宁怀彬书记在人代会闭幕式上讲话时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2021年全区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民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从小事做起,从老百姓关心的事做起,认真做好民生工作。作为承担金台民生工作的主要部门之一,我深感责任重大,压力巨增。我将组织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人代会精神和宁书记讲话精神,精心谋划,认真履职,主动作为。

周红丽表示,要全面落实基本民生保障职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有关任务。

周红丽说,要全面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规范,抓好12个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任务,完善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周红丽表示,要全面推进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依法依规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做实网格化管理,以东风路为试点打造全区智慧社区,新建标准化社区4个。

周红丽说,要大力推进婚俗改革,以移风易俗为切入点,创新方式推进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婚俗文化活动,力争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推进顺利。

周红丽表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落实好村、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防线。

周红丽说,要抓好困难群众的慰问工作,年关将至,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尽快组织人员对困难群众开展慰问,保证每一位困难群众能够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