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镇:召开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0-18 17:53:06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陈仓镇组织召开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各村(社区)书记、分管领导、环境监管网格员和镇相关站办所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区两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对我镇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金星村、李家崖村围绕散煤生物质管控作表态发言,团结社区、工农社区围绕露天焚烧作表态发言;各村、社区签订2022年散煤和生物质管控责任书。

会议指出,秋冬季是重污染天气的易发、频发、高发期,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各村、社区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重点污染物治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系统谋划、标本兼治、整体推进,突出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业企业综合整治、散煤和生物质管控、重点区域环境整治、禁燃禁放等方面的工作,推动我镇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强调,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任务已经下达,要求十分明确。各村、社区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对辖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行动自觉;要精准施策、狠抓任务推进;要真督实考,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我镇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全面完成,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魏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