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视察我区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0 15:44:42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区政协主席王启、副主席丁宝平一行对我区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情况进行视察。金台区卫健局局长谭海林、副局长王保卫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小苗苗托育服务机构、致知贝迪托育服务机构实地调研,全面了解了托育机构运营及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机构内部各功能区域设置、师资力量、消防设施、食堂卫生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谭海林汇报了金台区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情况,两家机构负责人对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纷纷表示托育事业意义重大,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为两家托育机构深耕托育的精神点赞,同时也从政策架构、市场开拓、品牌宣传等方面为我区托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启强调,托育服务事关0-3岁婴幼儿健康成长,会对人的一生产生深远影响。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议政建言的主体作用,立足自身专业、深入调查研究,精准献策,把我区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充分反映到区政协调研报告中,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建议通过“微协商”、派驻专家指导等方式,积极提高我区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水平,努力顺应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新需求,多方协同、多措并举推进托育机构发展,加快构建和完善普惠优先的托育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托育服务能力和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柴娜   曹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