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筹措资金落实教师待遇 全力助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11 15:57:47 浏览次数:

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影响及各种减收因素叠加,金台区财政局逆势而为,主动发挥财政职能,压缩一般性开支,为重点民生领域提供财力保障,积极筹措资金,落实教育政策。近日,全区发放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资金115.2万元,助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吸引优秀人才在乡村任教,补齐农村教育短板,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全区教育均衡发展。

按照人均400元标准,全区共惠及10余所学校(含教学点)共240名教师,实现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全覆盖,切实提高乡村学校教师的待遇。同时,区财政严格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发放规定和程序,确保政策实施公开、公平、公正。

全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的落实,提高了农村教师待遇,增强了乡村教师的职业吸引力和“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也使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教育水平稳步提升,为金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