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文旅局组织召开我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2-14 09:32:02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为认真落实宝鸡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贯彻区委关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九个一”活动,围绕金台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有影响的旅游集聚区,西北一流旅游高地,区文旅局牵头召开我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座谈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玲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气象局、金河镇政府、西街办事处、西府天地管委办、西府老街、国中集团、西府欢乐世界等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文旅局局长李巨怀组织学习了《宝鸡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讨论稿),就近年来我区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同时以我区目前面临的文化旅游发展机遇和我区旅游资源禀赋的实际情况,谋划有效整合胜利塬片区旅游和文化资源,点面共进,形成集团军,打出组合拳,建设羽山5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安排。

区气象局、金河镇政府、西街办事处、西府天地管委办、国中集团、西府老街、大唐秦王陵、西府欢乐世界等文旅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项目谋划、基础设施、活动举办、管理服务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存在的问题和更好地共同发展、合力共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玲丽指出,要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文旅工作战略部署中,从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最新安排中,从金台的发展成绩和未来前景中,认清机遇、坚定信心,积极把握政策利好,前瞻布局、加快发展。一是要聚焦认识,形成一盘棋。结合业务主要服务范围,相互推动,共同合作发力,形成吃、住、游、购、娱全面发展态势;二是要聚焦合力,拧成一股劲。借力打力,精准发力,各产业、各行业、各业态融合发展、提炼精华、多管齐下,打造成精品项目;三是要聚势推进,一举成功。项目要落实,首先要行动起来,不要停留在设想上,要落实在行动上。拿出具体实施计划,落实到人,倒排时间节点,落地见效。  

会议一致认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文化旅游工作呈现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各旅游企业将继续优化发展思路,深挖西府文化、民俗文化,打造我区文化聚集地,让我区文化旅游资源在文旅产业发展中得以充分体现,并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开发旅游产品、完善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发挥各自优势,善谋善断,抓好落实,积极参与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推动我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