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解难题 暖心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2-19 10:36:10 浏览次数: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金台分局在金台市民中心一楼政务大厅,开展“助企纾困”暖心活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污染防治方面存在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企业1:虽然排污许可证中有环境管理台账记录要求,但是要求还不够具体,比如在监测信息记录中,我们都按要求记录了监测的指标、方法和频次,但是环保检查时会指出遗漏了原始的样品交接记录、样品的保存方法及分析记录、质控措施等等。

企业2:就是,我们也有这样的困惑,企业的监测工作一般都是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开展的,对于这些要求我们也不懂呀,怎样记录才能做到规范完整呢?

每个行业都有具体的核发技术规范,对台账记录要求的内容更加明确、具体一些,所以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关于执行报告、管理台账等要求,还是要参照各行业的核发技术规范及相应的监测指南更清楚一些。

另外,你们刚才提到的监测台账记录中样品保存方法、质量控制措施这些问题,在日常记录的过程中要及时加强和监测单位的衔接,这样才能确保记录内容规范翔实

分局通过“助企纾困”活动的开展,解决了企业在环保方面的许多困惑,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以更强的责任心担负生态环保责任,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也希望生态环境部门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服务和培训,让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水平有更大的提升。

听企业的心里话,做企业的服务员。市生态环境局金台分局将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通过主动服务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助力金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