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联合检查组突击行动,连夜检查两处群众举报小区单元房培训点

发布时间: 2022-04-21 10:11:38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金台区教体局接到两起群众举报线索:东风路上马营某小区,陈仓镇某小区正在违规开展培训活动。接到举报后,金台区教体局立即会同金台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及相关镇街、社区、物业管理人员分两组赴现场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图片

经现场核查:东风路上马营某小区上周曾因开展培训活动被区联合检查组查处,目前学生已停止培训活动,举办人正在处理退费问题。区联合检查组再次给机构举办者宣讲“双减”及疫情防控要求,责令其尽快处理好学生退费问题,并交由所在社区每日跟进检查,决不允许再出现违规培训行为。举办人表示积极配合,尽快处理后续工作。
图片
陈仓镇某小区单元房属于托管机构,2021年9月在区市场监管局备案。区联合检查组检查时有26名小学生正在吃晚饭,未发现违规培训行为。联合检查组对托管负责人宣讲“双减”政策及疫情防控要求,明确托管经营范围,要求该托管后期坚决不能超范围开展培训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托管机构的管理,规范托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