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4-21 10:34:33 浏览次数:

4月20日,我区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区人社局副局长冯小宁主持,区税务局副局长任辉、居险中心主任王文生讲话,区税务局、居险中心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业,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专门培训,全面统筹安排,认真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参保氛围。以强化舆论宣传为主要手段,充分利用张贴通告、召开干部群众大会、组织培训和入户宣传等形式,将党的好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主动性;要夯实责任,狠抓工作任务落实。认真筹备2022年参保缴费基础工作和基金管理提升年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组织好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2021年,按照全省部署,各级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保基金风险排查专项行动,我区在专项行动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3月23日,我省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陕西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经办机构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持续深化基金管理专项整治。此次行动从4月开始,贯穿全年。目前,我区已下发了今年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各镇街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切实加强组织实施。继续发扬创新实干、精益求精的精神,坚持标准不降、干劲不减,努力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的通知》,对我区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时间、征缴对象、征缴标准、参保缴费渠道等方面进行了部署。通报了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任务,并对我区2022年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做了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