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教育体育局关于“5•1”假期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2-04-30 16:06:17 浏览次数:

广大家长朋友、各中小学、各校外培训机构:

“5·1”假期将至,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使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根据“双减”政策和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要求,不在“5·1”等假期、双休日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严禁社会人员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托管”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

二、各中小学要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向全体教师和学生宣传“双减”工作要求,严禁在职教师组织、介绍、诱导中小学生参加学科类培训,严格教育中小学生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学科类违规培训。

三、广大家长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观、成才观,积极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要增强亲子互动,陪孩子多参与节庆纪念、兴趣培养、劳动教育等实践活动,开拓视野,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要主动配合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不盲目跟风报班,避免出现退费难等问题,损害自身利益。

举报电话:周一至周五:0917-3801022

双休日、节假日:0917-3520545

举报邮箱: jtqmbjy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