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镇:联合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 13:56: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6月16日上午,陈仓镇与区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在团结汉强海德公园小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册、开展知识讲座、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以及预防诈骗方法,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高度警惕虚假宣传“养老产品”“免费旅游”“免费体检”等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同时,向老年人普及保健品的含义、基本功效以及诈骗噱头,切勿被“保健品治百病”此类虚假广告所迷惑,叮嘱老年群众在平时日常生活中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不接听陌生人电话,不向陌生人转账、不贪图便宜,时刻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册,接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普及,增强老年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群众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