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1 15:12:2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提高大中专院校学生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积极性。6月15日下午,金台区卫健局、金台区红十字会联合共青团金台区委、宝鸡中北学院团委在中北学院校区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及无偿献血活动,并现场进行血样采集,全校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为学生发放了红十字知识问答、无偿献血倡议书、造血干细胞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为学生普及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以及捐献的目的和意义,中北学院志愿者宣读了“加入中华骨髓库再造生命的奇迹”倡议书,金台区第一例捐献志愿者马宪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捐献的经历和感受,鼓励更多的适龄青年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中来。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当天下午,已有15名学生采集了血样,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这项活动将持续在该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