蟠龙镇冯家崖村开展“送健康进农村”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39:50 浏览次数:

6月24日,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冯家崖村党支部邀请宝鸡第三医院开展“送健康进农村”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疾病预防水平,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宝鸡市第三医院精心组织调配的内科、外科、老年病科、影像医疗科的6名专家主任和医务人员,利用医疗体检车和相关设备,免费为村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超声波等检查服务。细心、耐心地讲解了科学用药、疾病检查、疾病防控、检验报告单解读,资料保健等知识,并为村民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主动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看诊送药,让村民朋友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活动结束后,宝鸡第三医院与冯家崖村村民委员会签订了医疗服务合作协议,为有急诊需要的村民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免费的救护、挂号等医疗服务。极大方便了本村村民就医、降低了村民就医开支。获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给村民免费提供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服务的机会,同时搭建了一个医患沟通的良好平台,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