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2年第1号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7-12 09:28:21 浏览次数:

陈仓镇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7月11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区审计局对陈仓镇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

陈仓镇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属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行政机构7个:党政办公室、人大主席团办公室、经济发展(市场监督)办公室(自然资源所、生态环境所、不动产登记中心)、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民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及财政所。事业机构6个:经济综合服务站(畜牧兽医站、水务管理站、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室)、社会保障服务站、公用事业服务站(文化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队及便民服务中心。人员编制57人,2021年末,实有54人,退休35人。

(二)预算执行情况

区财政批复陈仓镇2021年度预算总额10125479.82元,其中年初预算7946398元、追加预算2179081.82元,预算追加率21.52%;2021年度陈仓镇决算(草案)报表反映收入9348452.55元、支出9348452.55元,预算执行率92.33%。

(三)“三公经费”和其他经费支出情况

陈仓镇2021年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309832.92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7573.55元,占日常公用经费的0.76%;当年账面未发生公务接待费和因公出国考察费用;差旅费支出29464.20元,占日常公用经费的1.28%;培训费1080元,占日常公用经费的0.05%;会议费56968元,占日常公用经费的2.47%。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非税收入未上缴国库,涉及484630元。陈仓镇已于2022年5月19日将非税收入484630元上缴国库。

(二)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陈仓镇已于5月19日将资产处置收入400元上缴国库。

(三)关于超标准超范围支出问题。陈仓镇已通过聘用合同,明确临聘人员月工资标准,停发工资以外报酬的方式进行了整改。

(四)关于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陈仓镇已完善《财务借款管理制度》,调整财务人员岗位,落实了审计整改。

四、审计建议

(一)严格预算约束,提高资金管理水平。严格按照《预算法》等相关规定,将取得的各类收入纳入单位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二)加强资产管理,切实做到账实相符。开展固定资产清查,严格履行车辆、房屋等资产变动审批程序,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和资产管理系统信息维护,及时上缴资产处置收益,做到账账相符、账卡相符、账实相符。

(三)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收支行为。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依法依规设置会计账簿和银行账户,切实提高国库资金支付效率、安全性和透明度。同时加强单位、社区(村)财务报账监督,进一步规范财务收支行为。